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国际田联公布十年发展规划 田径运动发展面临新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09:3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为了推动田径运动在全球未来的发展,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在2004年岁末之际推出了一个名为“未来全球田径发展10年规划”,为使这项世界第一的运动得以全面开展,将有50多位著名运动员参与到这个计划的实施之中。

  10年发展规划是根据目前国际田联遇到的实际问题而进行有针对性的改进。其中,新规划将组建几个相关的工作小组和项目,上述运动员将分别在这些小组和项目中负责。这 些工作小组和项目分别是:赛事小组———呼吁和改进田径比赛的质量,参赛小组———为所有人提供参加田径比赛的最多的机会,学校/少年小组———使田径比赛成为学校参加的所有体育项目中的第一运动,质量小组———提高比赛水平,设施小组———为所有人提供比赛设备和器材,认证小组———提高田径运动在全球的知名度和影响。

  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认为,没有人想放弃这项有长久历史的传统体育项目,但如果国际田联不通过改进为观众和运动员提供更多新的、令人激动和公众喜欢的赛事,那么国际田联也无法在媒体对全球体育的狂热报道中得到生存。因此必须把田径延伸到世界的每个角落,使这项运动向前发展。

  据报道,将有一个12人组成的机构负责推动这项10年发展规划,由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挂帅。在过去一年中,他一直在做调研工作,经过认真思考和论证后,最终推出了这个发展规划。

  例如,在国际田联最具本钱的世界田径锦标赛的形式和参赛人数的问题上,国际田联经过调查,在征求了包括广播电视转播机构、赛事赞助商、普通公众和各国协会的意见后,得出了一个结论,所有人都希望保留目前为期9天的世锦赛,但现在的世锦赛不能满足奥运会、世界杯足球赛之后的世界第3大体育赛事的要求。如电视每天转播比赛的时间长达5小时,不利于电视转播的收视习惯,而足球的冠军联赛每场比赛的电视转播时间不过2小时30分钟至3小时。因此,如何削减世锦赛的电视转播时间?这对新成立的赛事小组是个考验,他们要在与国际田联竞赛委员会和技术委员会研究之后,拿出一个改革方案,上报国际田联领导机构。

  目前,人们已经提出了许多改革建议,其中不少涉及到比赛规则的重大调整。如取消起跑第一次犯规不受处罚的规定,即任何抢跑者都将被取消比赛资格;减少原有田赛的投掷和跳跃次数;所有运动员都必须身穿各自国旗颜色的服装,除100米从半决赛开始转播外,其他所有项目只转播决赛;比赛期间减少播音员使用语言的种类,即在体育场的电视大屏幕上80%显示的语言是东道主的母语和英语及法语;指派一名国际田联的官员专门负责运动员发奖仪式的工作,而不是像现在由不同的嘉宾分别上场颁奖等。

  学校/少年工作小组的职责是研究如何让所有学生都参与到田径活动中去,促进他们的身心健康和自信力,但这需要国际田联旗下的所有协会共同来完成。这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计划,但却是保证田径运动未来的重要举措。

  作者:杜文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