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WCBA全明星赛北方队称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09:37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无锡26日电 WCBA全明星赛今天在无锡举行,因为南方明星队的现役国手卞兰是无锡人,因此无锡也算是南方明星队的半个主场。不过经过40分钟的激战,苗立杰领衔的北方明星队以120109战胜了南方明星队,抢走了卞兰的风头。在其间穿插进行的3分球大赛中,蒋兴权的爱女蒋旭以21分的高分摘得桂冠。

  众所周知,从NBA泊来的全明星赛是一项以娱乐性、观赏性为主的比赛,只有在第四节 才认真地较量一下。但今天,WCBA全明星姑娘们大概明白女子篮球的观赏性远远不如男子篮球,只有通过激烈地对抗来弥补,因此姑娘们比赛一开始就真刀真枪地拼抢起来。场面的激烈程度一点都不比男篮差,在攻防节奏上更是快于男篮。南方明星队在观众的助威声中以5953领先6分结束了前两节的比赛。卞兰在父老乡亲面前表现十分抢眼,连突带投得到了10分,还有4次助攻和3次抢断。

  第三节比赛开始,南方明星队明显有些松懈,失误开始增多,而此时,上半场只得了2分的北方明星蒋旭突然发威,带领北方明星队打出了一波小高潮,一举将比分反超。到了第四节,落后的南方明星队开始频频换人,加强防守,无奈松懈容易,紧张难,效果并不明显,失误仍高居不下,一直被北方明星队压着打,最终以11分的差距输掉了比赛。蒋旭下半场得了18分,三分球5投4中,得到了最佳球员称号,抢了原本属于卞兰的风头。另外一名江苏队的杨波得了3分。明星闪耀却喝彩寥寥全明星赛只能自娱自乐

  晨报无锡26日电(特派记者朱琦)原本是一场备受瞩目、热热闹闹、集娱乐性和观赏性于一身的全明星大餐,今天却被冷冷清清的赛场氛围破坏殆尽。

  今天,无锡新体育馆赛场两头的看台几乎空无一人,两边的看台除了靠近球场的部分外也都空了许多座位。虽然到场的观众十分热情,但在空旷的球馆衬托下实在显得有些微不足道。

  记者今天在无锡的大街上随机问了许多市民,大家竟然都说不知道今天晚上新体育馆有比赛。就是电视台的广告也只有几秒钟的介绍,这样的宣传效果离推动WCBA和中国女篮事业发展的口号还差得很远。另一方面,无锡不是某个篮球队的主场,对于举办篮球赛经验也不足。举办方不仅未能让大部分市民知道有比赛,甚至不能告诉一部分知道有比赛的市民,到哪里去买票!

  其实从这次比赛的冠名中就可以看出此次全明星赛的冷落。比赛冠名为“双拥杯”全明星赛,很显然“双拥”不是一个企业的名字。既然缺乏主赞助商,推广力度就可想而知了。蒋旭独揽两项大奖

  晨报无锡26日电吉林奥华队后卫蒋旭无疑是WCBA全明星赛最大的赢家,一人赢得当晚两个个人最高奖项———三分球冠军和最佳球员(MVP)称号。

  作者:朱琦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