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奥尼尔科比圣诞大战揭晓:封喉未成科比拒绝道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09:37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热炒了有段时间的奥尼尔和科比之间的圣诞大战终于在昨天有了结果———奥尼尔砍下24分和11个篮板,但在离第四节结束还有2分15秒时6次犯满被罚下场;科比一人独揽42分,但最终湖人在一个加时赛后还是以102104不敌热队。另外,还有许多关于奥尼尔和科比的赛前悬念一一在昨天解开。

  悬念一:OK是否会来个世纪之抱?

  答案:否

  奥尼尔和科比会不会在众目睽睽之下深情一抱泯恩仇呢?两人的个性决定了这种可能性几乎为零。赛前双方球员出场之后,奥尼尔站在中圈附近与其他湖人球员交谈,科比不声不响地主动从旁边跑过来,握了沙克的手并拍打了他的左臀,但仅仅一碰便跑开了,没有多逗留一秒钟。奥尼尔似乎还来不及或者压根就没有做过与科比相拥的准备,他只是作为回应拍打了科比的背部。整个过程中,两人没有眼神的交流,甚至互相连看都不想看一下,更别说交谈、拥抱了。看起来,奥尼尔想尽快结束或者避免这种让人不快的拥抱。对于自己不愿意和科比作过多交流的情况,奥尼尔赛后表示:“我都结婚了,我才不想和另外一个男人发生关系或者是进行什么前戏。”

  悬念二:小车撞砖墙结果如何?

  答案:车没烂

  开场后科比显得攻击性十足,上来就直冲内线,率先挑战奥尼尔,看来是想回击奥尼尔赛前对他们俩的比喻。科比第一次遭到奥尼尔封盖,第二次依靠大角度的后仰跳投得手。尽管奥尼尔把科比称为考维特跑车,认为他撞不过自己这堵砖墙,但事实上在一对一的较量中奥尼尔并没有出狠招,反而多次出手稍慢而在科比身上吃到犯规。第四节最后阶段,奥尼尔先是在本方篮下右侧防守科比领到第五次犯规,接着在奥尼尔补扣将比分扳成90平后,又在自己篮下左侧将正起跳上篮的科比连人带球强行按下,领到第六次犯规下场。

  “不给上篮,不给扣篮。”奥尼尔谈到了当时的想法。是针对每个人还是只针对科比?“基本上是针对每个人,当然了,尤其是针对他。”奥尼尔说,“不过我当时可能忘了自己有五次犯规在身了。”科比赛后则说:“我当时并没有意识到他有五次犯规在身,我只是想直接攻击他们的篮圈,他压了过来,结果我和他撞了个结实。”

  科比不认为奥尼尔会因为私人恩怨而出黑手,“我知道有许多说法,砖墙什么的。但我想那只是对比赛的炒作而已,但沙克只是来打一场篮球的,这就是他所做的,我们用一场好球款待了球迷们。”奥尼尔这次难得地与科比观点一致。

  悬念三:科比在场上向奥尼尔道歉?

  答案:没有

  开场前两人只是互相碰了一下拳,比赛过程中奥尼尔也都是居高临下看科比的脑壳,两人没有说过一句话。科比在奥尼尔那次犯规下场后罚中2分,之后加上加时赛7分多钟一分未得。终场前3秒,科比得到最后一击的机会,但没能成功甩开对方的防守,勉强出手未果,终场哨响,湖人2分落败。科比头也不回地直接离开球场跑回更衣室,没有再与奥尼尔有任何交流。只有奥尼尔留在场上与奥多姆等湖人球员拥抱致意。科比的道歉只能留待私下里去进行了,只不过奥胖已经拒听了一次电话,科比还会自讨没趣地再打一次吗?

  悬念四:科比上演封喉一击?

  答案:击是击了,喉没封成

  奥尼尔下场后他的队友替他完成了击败老东家的心愿。终场前27.4秒,湖人的阿特金斯进攻犯规丢掉球权,104102领先的热队没有在24秒内出手,留给湖人最后3.4秒。最后一球果然交给了科比,但前12次三分出手命中5球的他投出的压哨三分弹筐而出,湖人就此落败。

  奥尼尔赛后笑道:“我就知道那球他不可能投中,这就叫奥尼尔的诅咒。”科比赛后显得非常遗憾,“我当时视野很好,只不过我没有得到自己习惯的平衡,结果我的投篮偏左了一点。”

  悬念五:奥尼尔如何报复老东家?

  答案:报复了一半

  奥尼尔在比赛中确实霸占了篮下,19投11中砍下24分和11个篮板,证明他仍是NBA最有统治力的中锋。比赛中他也确实一巴掌让“白鲨鱼”米姆一声惨叫踉跄倒地。不过奥尼尔由于罚球太烂和犯规过多,并没能真正意义上地击败湖人,他在第四节5投4中拿下8分并带领球队扳平比分的表现刚刚让人看到奥胖痛揍湖人的苗头,但连续两次犯规马上让他成了看客。最后是队友韦德和埃迪·琼斯替他完成了心愿。韦德赛后表示:“今天和我们每一场与沙克一起打的比赛一样,我们每个人互相支持。沙克下场时告诉我只需要继续向前,把比赛当成我自己的比赛。但我告诉他,我会为你拿下这场胜利。”

  悬念六:湖人球迷如何对待奥尼尔?

  答案:掌声致谢

  赛前斯台普斯球场的大屏幕上播放了奥尼尔为湖人征战时的精彩镜头集锦,湖人球迷全体起立为奥尼尔鼓掌欢呼近40秒。奥尼尔听到了掌声,但没有看那些往日片段。“我不想回到那种重温过去的状态中。”奥尼尔赛后说。科比也站在湖人板凳席前从头到尾鼓着掌:“我想球迷们开场时能对他为球队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是件很好的事情。”

  悬念七:OK恩怨一战了结?

  答案:天知道 “我已经把它抛开了,这对我来说已经是旧闻了,”当被问到是否仍与科比存在矛盾时,奥尼尔说:“我想媒体的关注超出了我和他本人,我只想帮助球队取得胜利。我想在电视上看这场比赛应该会很有趣,比赛的重点完全在于胜负。”

  “希望现在这些都被我们抛到脑后了,每个人离开原来的球队后都会有这样的第一场,现在我们可以迈出一步回到篮球本身了。”科比说,“如果你了解我,如果你了解奥尼尔,你就会知道我们能在五年中赢得三个总冠军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我们都是如此地为竞争而着迷。”

  这种冠冕堂皇的套话,鬼才相信呢!

  还是听听奥尼尔的心声吧:“我怀念这里的空气,但我不怀念这里的交通和这里的两三个人。”谁是那两三个人?“我不知道,我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他们的名字已经从我的记忆中被删除了,如果我试图回忆他们,我会休克的。”(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