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深州农民兴起科学健身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09:35 河北日报

  本报讯(王建永、霍政)近日,深州市文体部门通过组织专业人员下乡、印发科学健身小资料、在电视台播放科学健身录像等多种方式,将全市农村正在掀起的科学健身热推向高潮。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科学健身正在成为深州市农民生活的新追求。深州市大冯营乡傅家庄村结合本村实际情况,利用村中央的空闲场地投资3万多元,建起了文化娱乐广场 ,配备了篮球架、乒乓球台、单双杠、秋千等健身器材。每天清晨,早起的老人们在这里伸腰弯腿,打拳练剑;晚上,生龙活虎的年轻人在球场上大展身手;每逢周六、日,这里又变成了孩子们的乐园,充满稚嫩的欢笑声随着来回飞荡的秋千在广场上空飞扬。

  该市像傅家庄一样因地制宜为农民修建文体娱乐场所的村镇还有很多,娱乐健身场地解决了,各种健身器械也都安好了,农民们自发健身的积极性更高了。唐奉镇唐奉村的68岁老人杨恩田说:“以前,我们每天清晨都是到村外的道上遛弯儿,如今村里自己修建了广场、安装了健身器材,大伙儿都乐意到这儿来锻炼了。”

  随着科学健身热在深州市的兴起,部分农民还自己出资购买健身器材,把健身场所、健身器材“搬”到了自己家中。该市魏家桥镇潘家庄村民潘拴柱出资在自己家里置办了乒乓球室、台球室、篮球场,并免费向群众开放,成了一家“健身俱乐部”,在自己健身的同时,也为乡亲们科学健身提供了场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