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乌克兰第二轮总统选举重新投票开始进行 橙蓝最后一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09:30 南方都市报

  本报综合报道 当地时间26日上午8时(北京时间下午2时),乌克兰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的重新投票工作开始举行,并于当地时间下午8时(北京时间27日凌晨2时)结束。

  投票场面平静有序 〉〉〉

  据报道,乌克兰各地32118个投票站已经开始运作,投票场面平静有序。预计“投票后 民调”将随即公布,而初步官方统计结果将于当地时间26日晚上11时(北京时间27日凌晨5时)开始公布。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达维多维奇25日曾表示,无法确定正式公布选举结果的日期,中央选举委员会不会仓促公布计票的正式结果。

  “蓝色阵营”领导人、乌克兰现任总理、总统候选人亚努科维奇当天上午在基辅市第219选区第10投票站投下了自己的一票。他在投票后对记者说,他为乌克兰人民的未来投了一票,希望选民显示出自己的智慧,希望选举投票能够平稳顺利地进行。

  “橙色阵营”领导人、反对派总统候选人尤先科当天在投票后说,他相信民主定将在乌克兰取得胜利。尤先科强调,新政权将尽一切努力使乌克兰人民感觉到自己是国家的真正主人。他同时表示,目前尚未与亚努科维奇方面进行任何政治谈判。

  在这次投票中,亚努科维奇和尤先科分别作为总统候选人,角逐乌克兰自1991年独立后的第4任总统职位。两位总统候选人的立场截然对立。尤先科承诺将领导乌克兰加入欧盟以及美国领导的北约,而亚努科维奇则强调乌克兰必须坚定地站在俄罗斯一边。两位候选人的背后则是西方与俄罗斯之间的角力。

  尤先科胜算较大 〉〉〉

  根据最近的民意调查显示,尤先科的支持率领先亚努科维奇超过10个百分点,尤先科的胜算较大。

  大选前的紧张气氛仍在持续。尽管两位候选人不断要求其支持者不要使用武力,但尤先科呼吁他的支持者26日继续聚集在首都基辅的独立广场,“直到我们庆祝胜利”。

  据悉,为保障本次选举的公证性,来自世界数十个国际机构、组织和政府的约1.2万名监察员将对投票进行监督。

  今年11月21日,乌克兰举行了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亚努科维奇和尤先科的竞选阵营在选举结果问题上出现争议,继而引发了严重的政治危机。在国际社会的调停下,乌最高法院做出了重新举行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的裁决。

  根据乌克兰法律,两位候选人的竞选活动24日宣告结束,只等26日最后一决。

  (棕河)

  图:

  “橙色阵营”领导人、反对派总统候选人尤先科投票后说,他相信民主定将在乌克兰取得胜利。

  “蓝色阵营”领导人亚努科维奇在投票后说,希望选民显示出自己的智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