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环南中国海公路自行车赛发车 黄金宝与冠军差20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09:24 中国体育报

  本报香港12月26日电记者王向娜报道:第九届环南中国海国际公路自行车比赛今日在港拉开战幕,共有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17支国际自盟TT3职业队、俱乐部或国家队的100余名选手参战。首站比赛,中国香港的黄金宝由于前程领骑,体力消耗过大,最终总成绩位列第二,穿上了象征最佳大中华运动员的深蓝色领骑衫。

  俄罗斯队选手整体实力高出一筹,赫斯夫一直采取跟随战术,体能保持得很好,在 最后一圈才开始冲刺,最终领先黄金宝20秒夺得本站冠军,成绩为2小时22分36秒,穿上个人总成绩第一的黄色骑行衫。他的队友保域斯夫位列第三。

  开赛首站从湾仔金紫荆广场出发,骑行9公里后到达青衣,进行每圈7.4公里的12圈绕圈赛,赛程总长为98公里。由于在家门口比赛,中国香港队非常看重本站比赛,选手们出发后便密切配合,保证黄金宝的有利冲刺位置。但就在最后一圈冲刺时,队员们在配合上出现犹豫,只剩黄金宝一人冲刺在前,后面的队友接应不上。黄金宝之前曾突围领骑一圈多,体能消耗太大,最终不敌经验丰富的俄罗斯选手赫斯夫。

  我国著名车手王国章由于腰伤缺席,但其余好手罗建士、朱永彪、蒋学李、于童等悉数到场。由于刚恢复训练,队员们的状态还未调整到最佳,大多排在20名左右。

  本届环南中国海国际公路自行车比赛由中国自行车协会、中国香港单车联会及中国澳门单车总会联合主办,比赛采取国际自盟及各主办单位的最新规则。比赛从2004年12月26日至2005年1月1日,共设7站,赛程全长660.2公里。

  明天,比赛将进入深圳龙华站88公里绕圈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