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WCBA全明星赛星光闪烁 南北对抗 北方笑到最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09:11 中国体育报

  本报无锡12月26日电本年度中国女篮的嘉年华盛会———2004-2005赛季WCBA全明星赛今天在无锡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这是继2003年首届WCBA全明星联赛后,中国篮协第二次举办女篮全明星赛。最终,后来居上的北方明星队以120比109战胜南方明星队,为本次全明星赛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南方明星队的先发阵容堪称豪华,由中国女篮新老四大花旦隋菲菲、陈楠、叶莉、卞 兰和外援戴安娜组成;而苗力杰和强力外援布鲁斯领衔的北方明星队“一外一内”毫不逊色,并辅以张帆、蒋旭和宋力维。本次全明星赛得票最高的“篮坛美眉”隋菲菲和来自无锡的江苏队小将卞兰在出场时,获得了全场球迷最热烈的掌声。

  首届WCBA全明星赛以平局收场,并没有进行加时赛。可见全明星赛更注重的是球迷的参与,以及比赛所包含的娱乐、时尚和动感等元素,而非最终的比赛结果。26日晚,在盛大的文艺表演和拉拉队热舞结束后,比赛正式开始。“主场作战”的卞兰为南方队投中第一球,北方队由张帆篮下擦板还以颜色。此后双方比分交错上升,命中率都很高。

  由于是临时组合在一起,众明星在配合上还显生疏,另外防守也较为疏松,陈楠、叶莉、苗力杰都用各自最擅长的方式得分。首节身材处于劣势的南方队以22比29落后。次节,北方队换上一套新的阵容,苗波、迪麦亚、张琳等悉数上阵,并一度凭借速度优势多次快攻得分,逐渐缩小了比分。南方队也不断走马换将。上半场临近结束,南方队在内线两员大将陈楠和布鲁斯的带领下打出得分高潮,重新将比分拉开到59比53。

  下半场,双方球员越打越放松,全场观众不断为球员的表演击节叫好。北方队在第三节结束将比分反超为86比84。最后一节,北方队多次打出精彩得分配合,而南方队在落后的情况下并没有全力追分,最终北方队以120比109赢得全明星对抗赛的胜利。得到北方队最高分20分的蒋旭被评为全明星赛的MVP。

  中场休息时还举行了三分球大赛。结果,上赛季的“三分王”、吉林澳华队老将蒋旭技压群芳,以21分获得三分球冠军,同时赢得了5000元的现金大奖。获得二到四名的分别是林韶泓、毛文静和张晗兰。(王春秋)(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