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关注十运重中之重 “四最” 引领竞赛筹备工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09:11 中国体育报

  竞赛工作是十运会的重中之重,它直接关系到十运会以什么样的面貌展现在全国人民面前。江苏是经济大省、文化大省,在江苏举办十运会,就是要借十运会东风,努力实现江苏“体育强省”的目标。具体到十运会的竞赛筹备工作,十运会筹委会竞赛部副部长、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周旭告诉我们,这届十运会将创造“四最”:一是规模最大;二是运动水平最高;三是社会化程度最高;四是科技含量最高。

  据周旭介绍,十运会一共设32个大项,357个小项。和九运会相比,多了1个大项12个小项。参加单位为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以及中国人民解放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44个。其中包括邀请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参加。参赛人数有了增加,所以规模是历届全国运动会最大的。十运会将迎来全国最优秀的运动员,包括在雅典奥运会上为中国赢得32枚金牌,取得历史性突破的所有运动员。他们的参赛,肯定会让十运会的运动成绩有一个大幅度提高。就拿刘翔来说,他在奥运会上平了世界纪录,在十运会上,并不是没有打破世界纪录的可能,所以十运会也是2008年奥运会的一次大练兵,堪称运动水平最高的全国运动会。

  而社会化程度高,主要指的是十运会的承办工作。十运会的单项比赛,是以申办的形式来承办的,全省13个省辖市、9个县,以及6所高校,都参加了十运会的承办。6所高校包括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体院、淮海工学院以及徐州师范学院。承办比赛县市的增加,证明了江苏省的经济实力。有的县市为了承办十运会,投入巨资兴建体育场馆,常熟市为了建造体育场馆,已经投资了将近8个亿。而科技含量高主要指的是我们的场馆设施以及先进信息传播技术的应用。本届十运会已经确定的53个场馆中,新建比赛和训练场馆达到34个。

  十运会的开幕式将在2005年10月9日进行,闭幕式将在10月21日进行。除了短道速滑等两个冰上项目会放在其他省市进行之外,所有比赛都在江苏省内进行,明年6月份进行的花样滑冰比赛,将是冰上项目第一次在中国江南城市举行。其他比赛,60%项目的决赛将放在南京举行。本次十运会有8000万元的器材采购任务,十运会筹委会有关部门将完全按照国际体育组织的要求来购置器材,现在已经购置了2000万元的器材,年底可以达到4000万元,全部器材采购工作将在明年一季度结束。到目前为止,有关方面已经完成800多人次的十运会裁判和赛事工作人员培训,其中200人还参加了全国的培训。竞赛信息系统建设、竞赛工作文件以及奖牌、奖品的设计均已完成。

  作者:石云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