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金大班》发布会上显舞姿 刘晓庆一点就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09:0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陈汉泽)圣诞平安夜《金大班的最后一夜》话剧剧组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举行了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宣布应观众热烈反应将于1月9日加演一场。当天下午,经过一段时期早、中、晚三班封闭排练的刘晓庆,一身玫瑰红以探戈舞姿震撼亮相,赢得在场记者一致鼓掌。

  或许是因为久不直面记者,也或许是对自己的探戈舞姿还不够自信,新闻发布会上的 刘晓庆言辞相当简约,面对记者镜头也不够从容,多数时间眉间淡锁,回答记者提问不会超过两句。

  《金大班》导演熊源伟评价说,刘晓庆让人有三点印象最强烈:“她艺术创作态度最虔诚,心无旁骛;她非常善于吸收艺术创作意见,能够很真诚地吸收其他演员的建议;她的艺术悟性非常高,一点就透。”

  记者会后专访了从香港赶来和刘晓庆欢度圣诞,并观看她亮相彩排的郑明明女士。在郑明明看来,姚炜版的优势在于天生的风尘感,“姚炜模仿舞女抽烟的动作,说‘舞女要靠一口烟把心里的厌气全部呼出去’。晓庆不会抽烟,但她看一遍就全部明白了,而且完全能够表现出那种感觉。”郑明明回忆说,刘晓庆为了《金大班》在百乐门舞厅第一次学跳舞,舞伴就是郑明明的先生,“虽然第一次步子上还是有点乱,但是她的感觉特别到位,立刻就有跳起来的感觉。”

  目前《金大班最后一夜》在上海出票情况非常理想,而且剧组除将赴北京等地演出之外,也已经接到香港、台北等地邀请。刘晓庆版“金大班”很可能要在2005年舞遍中国内地、香港、台湾,成为明年话剧艺术界一大盛事。

  图:

  刘晓庆面对记者镜头还不够从容。陈汉泽 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