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华社评出2004中国十佳运动员 刘翔张怡宁领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08:53 新华网

  一、刘翔(男),上海田径(110米栏)运动员

  刘翔为中国获得了第一枚男子田径的奥运会金牌,成为2004年中国体育当之无愧的“第一人”。他以平世界纪录的成绩(12秒91)夺得今年8月在雅典举行的第二十八届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冠军,打破了欧美运动员在男子短距离径赛项目上的垄断地位,为中国乃至亚洲赢得了荣誉。11月21日,他被授予第十五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称号。

  二、张怡宁(女),北京乒乓球运动员

  在今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加冕乒乓球女子单打和双打的双料冠军,在10月举行的2004年世界杯乒乓球赛上击败队友王楠,荣膺女单冠军,从而成为中国女子乒乓球队新一代的领军人物。

  三、姚明(男),上海篮球运动员。

  姚明是当今NBA最有影响力的中国球员。作为休斯敦火箭队的主力成员,姚明为球队闯进2003-2004赛季季后赛立下汗马功劳。在今年夏天的雅典奥运会上,姚明发挥比较稳定,帮助中国男篮杀入前八名。

  四、杜丽(女),山东射击运动员。

  在今年雅典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杜丽上演大逆转,最后一枪反败为胜,为中国奥运军团获得首金,同时这一成绩也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9月她被授予“中国青年五四杰出贡献奖章”。

  五、罗雪娟(女),浙江游泳运动员。

  在今年雅典奥运会女子100米蛙泳决赛中,两届世锦赛该项目冠军罗雪娟以1分06秒64的成绩捍卫了世界“女蛙王”的荣誉,并且打破了奥运会纪录。

  六、孟关良(男),浙江皮划艇运动员/杨文军(男),江西皮划艇运动员。

  在今年夏天的雅典奥运会上,孟关良与杨文军合作获得男子双人划艇500米冠军。他们在搭档不足一年的时间里取得了质的突破,在皮划艇这个欧美传统强项中,为中国夺得第一块奥运会金牌,这也是中国水上项目的第一枚奥运金牌。

  七、冯坤(女),北京女排运动员。

  现任中国女排队长的冯坤是目前世界最好的二传手之一,在队内一直起着“定海神针”的作用。在今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冯坤率领中国女排在先失两局的险境下绝地重生,连扳3局战胜俄罗斯队,时隔20年再圆奥运金牌梦。

  八、郭晶晶(女),河北跳水运动员。

  在雅典奥运会上,郭晶晶和吴敏霞搭档获得女子双人三米跳板冠军,为中国奥运军团赢得首枚跳水金牌;在个人赛中,她又以完美的表现夺取冠军,从而证明自己是继伏明霞之后中国跳水女队新的领军人物。

  九、张宁(女),辽宁羽毛球运动员。

  5月在雅加达举行的第二十届尤伯杯羽毛球赛上,张宁为中国女队蝉联团体冠军立下汗马功劳;8月的雅典奥运会上,她又为中国奥运军团斩获羽毛球女子单打金牌,现排名世界第一。

  十、唐功红(女),山东举重运动员。

  今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唐功红不负众望,以抓举122.5公斤,挺举182.5公斤,总成绩305公斤的成绩,一举打破挺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摘取了女子75公斤以上级的金牌,为中国女举征战雅典画上完美的句号。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