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岛足球改换门庭倒计时 知名国字号教练不日上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08:16 半岛都市报

  昨天,乔伟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北京之行,他先后拜访了中国足协的五位副主席,足协高层的态度是:欢迎中能加入中国足球的大家庭。颐中这几年为中国足球的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希望中能能再接再厉搞好足球。

  俱乐部转让一事进展得非常顺利,颐中方面的材料已上交中国足协,有关部门正在审查当中。而中能方面的材料今天上报,接受中国足协的审查。“正常情况下,俱乐部转让 在三天内就会有结果,”乔伟光说,“中能准备在29日或者3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宣布从颐中手中接过球队。”

  中国足协规定的春训和球员转会时限即将来临,新俱乐部和新球队的正常运作已迫在眉睫。乔伟光告诉记者,尽管没有正式上任,但教练组已经开始工作,日前他与教练组协商,根据球队需要,敲定了即将挂牌队员的名单。而球队也将在31日(本周五)集中,然后到昆明海埂参加春训。

  至于球队教练组以及俱乐部总经理人选,乔伟光表示现在还不便透露,“再过几天,在新闻发布会上将把他们都介绍给大家。”不过,乔伟光透露说:“这是一位国产教练,在国内相当有名气,这位教练一直在一线任教,而且曾执教过国字号队伍。不过,国字号不仅包括国家队教练,还包括国奥、国青和国少。”至于俱乐部总经理的人选,乔伟光表示还没有最终确定,初步准备让中能集团高层人士来担任。

  25日下午,多名贝莱特球员接到电话通知:俱乐部打算将其挂牌出售,希望他们尽快想办法联系转会,为自己寻找出路。对于这个突如其来的消息,接到电话的队员都感觉非常惊讶,“作为球员,我这时才感觉到自己实在是太弱小了,”一主力球员对记者抱怨说,“离春训就这么几天了,俱乐部这个时候给我们挂牌,可以说是打了我们一个措手不及,人家好多俱乐部明年需要引进的人都已基本联系好了,这让我们到哪里去找俱乐部啊。明年中超如果真不降级了,各俱乐部都会减少投入,像我这几年一直打主力,转会费肯定不低,谁会拿出这么多钱买我啊?!对于能否成功转会,说实话我一点也不乐观,下岗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据了解,在这些接到电话的球员当中,有中后场的主力队员,还有前锋线上的“尖刀”,都曾是队中响当当的人物,在青岛乃至全国都非常有影响力。除了这些即将被俱乐部主动挂牌的球员外,队中还有几名队员准备提出转会,希望能够到其他中超或者中甲球队,为个人谋求一个更好的发展空间。

  昨天下午,中能董事长乔伟光返回青岛。此前几天,他一直和颐中俱乐部副董事长郝光彦等人一起,在北京与中国足协相关人士斡旋。“此行收获很大。”乔伟光告诉记者,颐中与中能俱乐部转让一事进展得非常顺利,颐中方面的材料已上交给中国足协,而中能的申报材料也在今天上交中国足协,预计三天左右就能通过审查。本周三或周四,中能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推出俱乐部总经理及新球队教练组。

  由于本周三是足协规定的向俱乐部递交转会申请的最后期限,乔伟光告诉记者,他已经同教练组商定了挂牌球员的名单,只是现在还不便透露他们的名字。不过,记者从其他渠道得知,这些球员中有不少人近两年一直在球队中打主力。将被挂牌的队员目前都已接到了电话通知,他们近两天将与新俱乐部高层进行接触,商谈转会事宜。本报记者 张强 崔恒亮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