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队刚集中就闹人荒 殷家军人员不整开始集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06:34 体育周报

  [东湖社区] 用户名: 密码: [邮件] 站内检索: 智能 作者 标题 关键字

  首页体育周报焦点新闻

  国青队刚集中就闹人荒

  (2004-12-2706:33:54)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肖良志:尽管国青队大名单上有28名球员,但由于上海拒绝放两名球员到清远报到,加上邹游突发阑尾炎,王永铂和崔朋中有一人被调到87年龄段国青队,殷铁生还是感觉到了人员不整带来的难处。

  国青队此次集中是为了参加1月16日在卡塔尔开始的一项邀请赛,以及2月28日在河南洛阳和新乡进行的08之星国际邀请赛。此前,中国足协按照卡塔尔足协的要求向组委会递交了25人名单,身处禁药风波中的张可就在其中。由于到卡塔尔参加比赛的20名球员要从上报的25人中产生,除掉上海的王洪亮、沈龙元、邹游和张可后,殷铁生手中只剩下21人。万一有球员受伤,可能连卡塔尔邀请赛的20人正式名单都凑不齐。

  对此,殷铁生表示,将和中国足协青少部协商,能不能补报2到3名球员,这样队伍就能在出现伤病的情况下凑足20人。卡塔尔邀请赛的质量相对较高,参加的球队除了卡塔尔、日本和韩国外,还有欧洲的挪威和丹麦等队,可以使球员达到锻炼的目的。对于征调的几名新人,殷铁生也希望他们能获得机会。由于卡塔尔邀请赛的对手还不是很清楚,殷铁生也无法谈及这次邀请赛的具体目标。

  从今天开始,国青队将开始为期一周的体能训练,殷铁生的计划是渐进性的,不搞什么一日三练和每天万米跑,而是通过一些特定的训练方式来达到强化体能的目的。此后,殷铁生将重点考察几个位置上球员的情况,尤其是后卫线,从山东新征调的两名新人在左后卫和右后卫两个位置上都会得到机会。

  1月14日,殷铁生将率队飞赴卡塔尔。届时,除了20名球员外,还有教练、工作人员等6人一同前往。同时,卡塔尔组委会还给了一名裁判员的正式随队名额。据悉,卡塔尔邀请赛的奖金非常丰厚,冠军是25万美元,亚军是15万美元,季军是10万美元。由于进军世青赛的60万奖金已经批发,年底还可能有额外奖励,国青队球员对卡塔尔丰厚的奖金很是向往,很多人都希望最终进入决赛。

  从卡塔尔返回后,国青队将在春节后重新集中,备战河南国际邀请赛,此次邀请赛的奖金是冠军4万美元、亚军2万美元、季军1万美元。不过,到时候殷铁生还会遇到“人荒”问题,由于3月份就开始进行十运会足球赛预赛,大多数的省市也想拒绝放人,认为球员如果在国青队受伤会影响他们十运会的足球赛事。对此,中国足协的态度是: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到时候俱乐部必须放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