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浙江男排主场不敌上海 利群背水一战不敌疯狂之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8: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浙江男排主场不敌上海利群背水一战不敌疯狂之师
  今天下午,在绍兴体育馆,上赛季步步高全国排球联赛冠亚军浙江利群男排与上海东方男排狭路相逢,背水一战的浙江队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反而让客场作战的上海队打疯了。最后1:3输掉了整场比赛,四局比分为:25:19 21:25 20:25 23:25。

  比赛一开始,双方就进入胶着状态,双方针对对手的打法,都作了很有针对性的部署,浙江队通过郑亮的快攻,以8:7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上海队的汤淼、沈琼左右开弓,给浙江队造成很大的压力,而郑亮的超手扣杀,也令上海队颇感无奈,浙江队以16:13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浙江队打出高潮,宓明的重炮开始怒吼,李航、王隆瑞的拦网也有上佳表现,迅速将分差扩大到22:16,最终,浙江队以25:19拿下了第一局。

  第二局,双方都有点杀红了眼,尤其是上海队的队员,经过沈富麟的一顿训斥之后,如梦方醒,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通过加强对浙江队四号位的拦网,频频得分,并以8:5领先优势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浙江队有点懵,多次被对手拦死,并以7:12落后,关键时刻,郑亮接连探头球,帮助浙江队稳住阵脚,在上海队以16:12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浙江队注意了进攻点的变化,渐渐将比分追赶了上来,并扳成21平,不料,此后浙江队连续将机会球扣失,最终以21:25让上海队扳回一局。

  第三局,开局后,上海队的士气完全上来了,浙江队的配合失误比较多,使得上海队很快以8:5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宓明的发球使得上海队一传不好,浙江队又将分差缩小到1分,李航的拦网得手,使浙江队将比分扳成14平,但上海队仍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双方的争夺白热化,浙江队一些机会球把握不好,最终20:25输掉了此局。

  第四局,双方的比分咬得很紧,浙江队老队长沈安东进入状态,使得浙江队以8:7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浙江队打吊结合,多点开花,以12:8领先,汤淼的大力跳发给浙江队造成了很大的被动,浙江队艰难地以16:14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然而,上海队实在是打疯了,他们很快以18:17反超,汤淼、沈琼的大力扣杀使得浙江队难以招架,最后,上海队以25:23赢得了这场比赛。

  纵观整场比赛,如果说是一场技战术的较量,更不如说是一场意志的较量,背水一战的浙江队显得不够兴奋,而上海队一直在哇哇大叫,气势上被对手盖了一头,浙江队一些年轻队员有待磨练,一些关键的球处理不够果断,给浙江队造成很大的被动,本场比赛,上海队有针对的对郑亮进行了重点盯防,使之有劲发挥不出来。最终,浙江队输球也是情理之中的。

  绍兴晚报 陈凌东

  2004年12月26日星期日(来源:中国排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