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全国女排联赛昨天两场半决赛出人意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6: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 梁劲松报道:同样晋级今年全国女排联赛的决赛,天津赢得如此轻松,八一却累得不行,昨晚两场半决赛的赛况都有点出人意表。

  上轮主场3比2险胜江苏后,大家都认为天津昨天的客场战役会非常艰苦,江苏主场那“魔鬼主场”的外号可不是浪得虚名的,昨晚江苏仪化体育馆上了20多个大鼓,心力稍弱的客队都会被震得魂飞魄散。可天津女排并未被大鼓震懵,一个多小时不到,便在鼓声中轻轻松 松地以3比0结束了比赛。

  事后方知,天津女排对江苏的主场阵势早有防备,有的队员甚至戴了橡皮耳塞。此外,经过几年低靡的江苏急于翻本,俱乐部给球员们许下诺言:此战得胜晋军决赛,则重奖人民币30万元。原以为重赏之下必有勇夫,不料江苏本身实力不济,球员重金重压之下更加想赢怕输,结果大失水准输个干净。

  另一场半决赛,浙江主场战八一再次打到决胜局,这场主客制的军浙大战前后已打满十局,但有人开玩笑说前面九局都白打了:浙江在上一轮五局激战后胜出,本轮若胜决胜局自然是两上3比2淘汰八一;八一赢了决胜局则双方各胜一场,各赢五局,大分相当,但前九局计算得失分比八一多出六分,故昨晚决胜局赢便能靠小分出线。最终结果是:浙江13比11领先没能把握机会,八一却靠着一次关键的幸运球扭转乾坤。由于今年赛制特殊,八一为进决赛分别与辽宁和浙江各打一次主客场,而且四场比赛场场打足五局,总共打了20局才取得决赛入场券,故昨天战后全队疲惫不堪。

  本轮两场五至八名的比赛(主场在前):南部3比0胜四川,南部进入五六名争夺,去年的第四名四川女排只得退至争今年的七八;山东3比2胜辽宁,但由于山东上轮负于辽宁,小分不足,辽宁晋级五六名之争,山东只争七八。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