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焦点之战为球迷奉献圣诞大餐 活塞热浪今晨险胜对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3:56 新民晚报
NBA焦点之战为球迷奉献圣诞大餐活塞热浪今晨险胜对手(图)
  北京时间今晨两场看似火药味浓重的NBA焦点之战,没有剑拔弩张的气氛,有的只是场上球员为球迷奉献圣诞篮球大餐的激情。

  活塞队和步行者队这两支上月在底特律赛场上大打出手的球队今晨转战印第安纳,场上丝毫没有火药味。虽然步行者队的小奥尼尔在被缩短禁赛场次后重返赛场,不过依然无法挽回全队的败局。活塞队在以98比93获胜后报了在上月主场落败的一箭之仇。

  自称是热浪队一堵砖墙的奥尼尔今晨重返洛杉矶,对垒他曾效力8年的湖人队,曾经的OK组合(奥尼尔与科比)成了如今的OK之战。虽然这堵砖墙在第四节轰然倒塌,不过无法阻挡热浪队在加时赛后以104比102获胜的势头,并取得11连胜,平了球队历史的连胜纪录。

  活塞队与步行者队之战是两队自上月19日上演NBA丑陋群殴事件以来首次交锋。印第安纳波利斯方面特意加强了比赛的安保防范,场内增派了30名保安、球员通道上方拉起了防水布,同时禁止在球场内出售酒精饮料,不过这似乎都没有必要。

  此战的一大看点是步行者队小奥尼尔在被禁赛15场后重返赛场,不过他状态平平,虽然全场拿下21分、抢到7个篮板球、并有5次封盖,不过他在上下半场开始时手感不佳。他在第一节前3次投篮无一命中,整个上半场9次投篮只命中2个,而下半场开始又连续3次投篮失手,全场19次投篮只命中7个。

  “大鲨鱼”奥尼尔终于回到了记载着他8年恩怨的洛杉矶。

  今晨比赛前,体育馆内的大屏幕上播放了奥尼尔昔日为湖人队征战8年、夺得3届总冠军的画面,全场观众顿时起立鼓掌,掌声持续了40秒钟。而科比也站在湖人队坐席之前,不断鼓掌。这对昔日在湖人队中相互鄙视、有时是水火不相容的队友在跳球前还互致问候。

  科比在这场OK之战中拿下42分,创下他本赛季单场得分新高,不过他在关键的加时赛中3次投篮全部失手,其中包括压哨的3分远投。

  奥尼尔在第四节结束前2分15秒、防守科比上篮时满6次犯规,被罚下场,此时双方战成91平。本周在被问及如果科比冲到篮下,自己将如何应对时,奥尼尔说:“这就像一艘轻型巡洋舰撞向一堵砖墙,你知道会发生什么。”不过比赛中,“巡洋舰”义无反顾地冲到内线,但结果却是砖墙塌了。第四节结束前4分04秒,科比上篮也造成奥尼尔第5次犯规。奥尼尔全场拿下24分,抢到11个篮板球。

  本报记者黄永顺

  科比(左)篮下单挑奥尼尔

  图T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