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超“魔鬼赛程”大宴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2:34 新闻晚报

  从圣诞节到新年,这是西方人的重要假期,可就当欧洲大陆的足球赛事因节日而暂停之际,英格兰人却没闲着。今天开始到1月4日的10天内,英超将进行4轮赛事。如此密集的赛事安排就是为了让球迷有所消遣。而对于各支英超球队来说,这是真正的“魔鬼赛程”,尤其是像切尔西、阿森纳这样志在夺冠的球队,这4轮密集赛事是最佳时机。

  切尔西——

  不惧圣诞魔咒

  赛事密集,对那些板凳深度足够的球队有利。目前,英超中替补球员实力最强、完全可以排出两套豪华阵容的也只有财大气粗的“蓝军”切尔西。因此,无论是主教练穆里尼奥还是队员,对于“魔鬼赛程”都没有丝毫惧怕,反而格外期待,因为这是作为联赛领头羊的他们一举和阿森纳等球队拉开差距的好机会。

  最近九个赛季,只有2001年的曼联既在圣诞节时高居榜首,又最终拿到冠军头衔。最近的几个赛季,利物浦、阿斯顿维拉、利兹联和纽卡斯尔都曾经在圣诞节时暂居榜首,但都在联赛下半程战绩下滑而与冠军失之交臂。不过,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对自己和球队都充满信心,认为定可打破这样的魔咒。

  在这4轮比赛中,切尔西先松后紧,主场迎战阿斯顿维拉和客场对垒朴茨茅斯没什么太大问题,而后两场客场挑战利物浦和以及主场迎战本赛季黑马米德尔斯堡的比赛都不好对付。好在和米德尔斯堡的比赛切尔西是在主场,而且,只有一套主力阵容的对手此时肯定已经筋疲力尽,因此真正的硬仗是和利物浦的“红蓝大战”。

  如果能够在“魔鬼赛程”中取得四连胜,那么切尔西将很有希望打破圣诞魔咒——至少从整体实力和人员配置上来说,“蓝军”有这样的能力。

  阿森纳——

  就等对手犯错

  “我和整支球队都坚信我们能在圣诞和新年战役之后迎头赶上。我们从未像现在这样全神贯注。”阿森纳的主教练温格这两天一直在为“魔鬼赛程”积极准备。

  温格认为英超的夺冠形势必须要等到“魔鬼赛程”结束后才会明朗:“我不认为切尔西是不可阻挡的,因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现在我们还在夺冠行列,接下来的每场比赛将决定冠军归属。我觉得所有球队都可能被别人击败。”

  球队的头号球星亨利也相信切尔西总有一天会背运:“经验告诉我,当你顺风时一切如意,没什么可以阻挡你,但这会改变。我们曾在落后的时候迎头赶上从而赢得冠军,也曾领先他人却最终失去过冠军,所以我们知道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

  在“魔鬼赛程”中,阿森纳的日子并不好过。他们将遭遇两场伦敦德比大战,分别是今天主场对富勒姆和1月1日客场对查尔顿,这两支为保级挣扎的球队不会轻易放弃抵抗。另外,下周三客场挑战纽卡斯尔也不会一帆风顺,他们唯一好打的比赛是1月4日主场和曼城的比赛。

  目前,球队最大的问题是伤病,雷耶斯和西甘肯定无缘“魔鬼赛程”。也许,阿森纳就因为板凳深度不够而让切尔西拉开两队间的积分差距。

  埃弗顿——

  没有能力叫板

  目前排在英超第三、落后领头羊6分的埃弗顿看来并不怎么喜欢这个“魔鬼赛程”,作为小俱乐部球队,替补实力不济,在如此密集的赛程中难免有心无力。尤其是他们将两次做客伦敦比赛,要知道埃弗顿本赛季唯一的三场失利都输给了来自伦敦的球队。

  依靠7个1∶0拿到排在第三名的埃弗顿看起来怎么也不像一支强队,因为这是依靠15名球员完成的。主教练莫耶斯现在除了完成正常的训练,最大的任务就是和各个看中的球员洽谈转会合同。因此,缺人的现实让李铁有了参赛机会,他的本赛季首场英超也许就在“魔鬼赛程”之内。

  曼联——

  尝试新年理论

  “魔鬼赛程”对于曼联来说也许是最轻松的,除了客场挑战米德尔斯堡,其余的三个对手都构不成威胁。在最近六场比赛中取得五场胜利的他们,有望通过这4轮联赛进一步逼近切尔西,至少是可以追近死对头阿森纳。

  主帅弗格森的“联赛从新年开始”的理论是球队争取后来居上的动力。后卫西尔维斯特对球队能够追上切尔西充满信心,因为他们在过去的六场比赛中进了18球,仅丢了4球。“我们现在已经能够做到攻守平衡。”这位27岁的法国国脚说,“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我们都比赛季初要出色得多。我们要保证对阵富勒姆时的失误不再出现,尽力争取更多的积分,不能让切尔西和我们的积分差距继续扩大了。”

  不过让曼联头痛的是主力射手范尼的伤势。曼联俱乐部已经确认范尼小腿和脚踝的伤势还需要10周才能痊愈。这还是乐观的估计,如果恢复缓慢,他甚至还得再动一次手术。范尼将因此缺阵包括2月12日客场挑战阿森纳在内的10场英超联赛,曼联冠军联赛1/8决赛首回合主场对阵AC米兰的比赛,范尼也将无缘上场。作者:晚报记者俞炯报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