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魔鬼赛程考验切尔西 切尔西VS阿斯顿维拉(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0:28 金羊网-新快报
  直播:广州竞赛

  今天晚上,切尔西主场同阿斯顿维拉的比赛将是他们“魔鬼赛程”的起点。两天后客场迎战朴茨茅斯,此后元旦的比赛中他们将在客场接受利物浦的考验,主场同米堡的较量后为期10天的魔鬼赛程才宣告结束。

  由于目前卡瓦略为代表的多名主力缺阵,穆里尼奥的手中仅有16名完好无损的球员可供调配,前半赛季春风得意的切尔西面临严峻考验。

  “穆里尼奥会发现拿分是非常困难的。”曼联队主帅弗格森说。温格则希望在10天内积分赶上同城的对手。

  切尔西也要过圣诞
魔鬼赛程考验切尔西 切尔西VS阿斯顿维拉(图)

  穆里尼奥和弟子们前天在距离伦敦50公里的一个叫萨里的乡村集训,切尔西在这里新建了一个训练基地,此次备战周日主场同维拉的英超比赛,全队第一次开进了新训练场。当天的训练结束后穆里尼奥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切尔西即使买人,也不会是大手笔。“我不再需要顶级球员了。再说,要买比我们现在所拥有的更好的中场球员,我还真不知道去哪里找呢。”接着他又说:“我们需要一个稳健的中场球员,能切实对球队起到帮助的。忘记迪福,忘记华金,忘记所有大牌名字。”

  圣诞节当天,切尔西的训练仍要进行,不同之处是比平时晚几个钟头开始,球员们只能利用上午和中午的时间与家人欢聚佳节。穆里尼奥自然也要和一双儿女共度圣诞。

  穆里尼奥准备用替补

  尽管切尔西在圣诞节前后一向战绩平平,且对阵维拉的往绩优势不明显,但蓝军近来士气如虹,近两个主场都以4∶0取胜,两名边锋罗本和杜夫、中场核心兰帕德状态甚佳。虽然中锋古德约翰森表现不太理想,但伤愈复出的德罗巴逐渐恢复到最佳状态,足以保证切尔西的三箭头战术顺畅运行。

  针对罗本和杜夫连续征战可能引起的状态下降,主帅穆里尼奥准备在适当时候使用乔·科尔顶替其中一人,切尔西的进攻型打法不会改变。中场替补帕克将因伤缺阵至少八周,这对他们实力影响并不大。穆里尼奥对现有阵容非常满意:“由于帕克受伤,我们在冬季转会时可能要引进一名中场替补,但肯定不是大牌球星,因此华金或迪福不在考虑之列。”除帕克之外,两名中后卫卡瓦略和胡斯以及边后卫巴巴亚罗也因伤无法出场。

  在上一轮比赛中,穆里尼奥以特里、加拉、费雷拉和布里奇组成的防线表现稳健,约翰森和格雷米可以打后场多个位置,后卫线并不缺少替补。

  “魔鬼赛程”考验切尔西

  维拉近来状态较差,近四战一平三负,上轮在客场以0∶3不敌米德尔斯堡。维拉两名防守型中场希斯尔斯贝格和麦肯都有伤在身,前者本轮肯定无法上场,后者只能带伤上阵,导致中场拼抢能力下降,主力射手安赫尔状态平平,本轮虽有攻击型中场亨德利解禁复出,但整体攻击力不值得看好。

  在过去9个赛季里,只有2001年的曼联做到了圣诞冠军和最后冠军双丰收,“魔鬼赛程”将考验圣诞冠军切尔西的实力。在这次主场之后,切尔西将连续有两个客场,下周二同朴茨茅斯的比赛已经被阿森纳主教练温格预言为“赛季转折”,切尔西目前必须做好的就是同维拉的“魔鬼赛程”第一战。

  (海澄)

  预计切尔西出场阵容(4-3-2-1):切赫;费雷拉,特里,加拉,布里奇;蒂亚戈,兰帕德,马克莱莱;达夫,罗本;德罗巴。

  (观宇/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