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卡塔尔夺得海湾杯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0:2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华社开罗12月24日电(记者 李震 辛俭强)经过120分钟激烈而艰苦的较量,东道主卡塔尔队最终幸运地在点球大战中反败为胜,以5∶4的比分击败阿曼队,夺得了第17届海湾杯足球赛的冠军。

  这是卡塔尔队历史上第二次捧得海湾杯。1992年,他们同样是在本土作战时成为海湾杯的霸主。也许是受到了国家元首埃米尔哈马德亲临现场的鼓舞,卡塔尔队一开场便先声夺 人。第3分钟,卡塔尔队在对方球门正前方25米处任意球直接打门,阿曼队守门员奋力飞身将球托起,但卡塔尔队17号拉齐格迅速插上将球顶入门中。

  一球落后的阿曼队并不示弱,球员们利用娴熟的配合频频在卡塔尔队门前制造杀机,连续几次攻门都差之毫厘。阿曼队球员的努力在25分钟终于得到回报,20号前锋阿马德高高跃起将对方门将开出的球门球挡了一下,中路跟上的8号球员巴德利毫不迟疑一脚吊射,皮球直入空门。双方战成1∶1平。

  在下半场的比赛中,双方互有攻守,卡塔尔队前锋错失几次得分良机,而阿曼队也有一脚精彩的远射重重地击到球门横梁上弹出。90分钟战罢,比分没有更改。

  双方在加时赛中体力有所下降,比赛在120分钟结束后不得不进入点球决胜。关键时刻,东道主队得到了幸运女神的垂青,卡塔尔队在罚丢第一球的不利情况下扭转乾坤,经过几轮惊心动魄的对决,以5∶4“点杀”阿曼队,引发了全场乃至全国球迷近乎疯狂的欢庆。

  卡塔尔队主教练穆绍维奇对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激动万分:“这是卡塔尔队的一个历史性的时刻,所有的荣誉归功于我的这些孩子们!”

  在23日进行的三、四名比赛中,巴林队以3∶1击败科威特队获得本届海湾杯季军。

  (观宇/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