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女足率先打上王氏烙印 技战术走地面+技术路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0:28 东方早报

  经历了5天上午军训、下午训练的日子后,中国女足昨天开始进入全面训练阶段。尽管女足主帅的人选依然难产,但一天的训练下来,王海鸣的执教思路也初见端倪。在牢记“0比8”的耻辱后,王海鸣开始了全面改造新女足的历程。

  “王氏烙印”一:技战术走“地面+技术”路线

  说是教练组组长,王海鸣的角色其实和主教练没有丝毫差别。“老女足走技术的路线取得了成功,根据我们队员的身体特点,我们也必须走这条路。”王海鸣上任之初就定下了烙印深刻的“王氏路线”,那就是“地面+技术”。

  在训练中,王海鸣很讲究队员们传接结合转移。“快”、“注意质量,不要失误”的喊声响彻全场。他要求队员传球尽量就近,传球还要找防守人数少的地方,这样才能保证传球的质量。此外,传球的目的性也是王海鸣所强调的,队员的传球不能盲目,要在接球中结合转移,这样才不容易被对手抢断,又能避免和对手进行身体上的接触。

  “现在这支队伍没有核心,我们必须靠整体、靠战术,这样才能取得成功。”0比8惨败给德国队,队员的防守能力显得非常幼稚,不想重蹈这一覆辙的王海鸣非常注重整体防守,而训练中的有效防守对队员个人能力也有相应的提高。

  “王氏烙印”二:球队管理“核心组”天天议事

  王海鸣上任后,新女足净是新鲜事。主帅空缺,由王海鸣以中方教练组组长身份领导集训前所未有;没有单一队长,反倒是一下子选出了“张欧影、浦玮、任立萍、潘丽娜”四名老球员担任轮值队长,这更是史无前例的第一次。

  “不准搞小帮派,要提高凝聚力。”这也是王海鸣治队的重要方针。王海鸣所领衔的教练组以及四个轮值队长形成了“核心组”,每天晚上开会商量第二天的安排,然后向全队发布“最高指示”。前天,女足全体将帅接受了清远市的宴请,晚上10点多回到基地后并没有各自休息,“核心组”全体成员照旧碰头开了个会,安排了第二天的训练计划。昨天训练结束后,“核心组”先是总结了白天的训练情况,然后照旧对第二天的计划进行了安排。所不同的是,今天是女足姑娘早就安排好的逛街购物日———全体队员将在上午9点左右到广州市区,购买生活必需品。

  “核心组”中的四个中国女足队长张欧影、浦玮、任立萍、潘丽娜都认为王海鸣的训练方法不错,对训练水平、积极性的提高都有很好的效果,大家对新女足的前景充满了信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