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119工程到地方就变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09:52 上海青年报

  奥运会之后,提到游泳、田径和水上项目,所有人都能马上想到一个共同的词:119工程。

  徐妍玮也给出了一个“工程内部人员”的看法:119工程还是要靠国家队,到了地方队,可能效果要打点折扣,因为“思想就没有那么集中了”。

  国家游泳队花重金从香港聘请了两位医生,一位是生理、生化的专家,一位是心理辅导方面的专家。“我去年处在低谷,所以老是感觉自己恢复起来很困难,心理压力非常大,就是这位心理辅导医生帮助我走出阴影的。”

  但是,徐妍玮也表示,119工程并不是在哪里都贯彻得很好。“像十运会,主要就是看各地方队的训练。国家队的那些配备,并不是每个地方队都有的,也不是大家都那么重视的。而且,现在过了奥运会,可能有些人思想上就没有那么集中了。”

  在刚刚结束的唐山全国游泳锦标赛上,国家游泳中心有一项很新颖的举措,就是请来了游泳强国澳大利亚的运动员来参加比赛。外界对此举的评价是积极的,一是向世界展示中国游泳的现状,一是加强双方的交流与合作。不过,徐妍玮觉得这并没有什么太好的效果。

  “澳大利亚这次来的只有一个奥运选手,在雅典拿过第四,不过来中国,还是拿了第一。其余的基本都是业余选手,是俱乐部选手,虽然跟索普是同一个俱乐部,但实力其实一般,”徐妍玮认为,这并没有太多收获,“也许教练之间会有点交流,但是对于我们队员来说,因为语言不通,并没有什么收获。对外交流,还是应该讲点实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