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范志毅:当初大连要我不要郝董 我时刻做好准备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09:52 上海青年报

  周五是西方的平安夜,“足球经理在线杯”上海足球联盟邀请赛在源深体育场专门安排了足球狂欢夜,并且邀请体育局和足协领导以及央视著名体育主持人黄健翔和范志毅前来参加。刚刚从欧洲选外援回国的范志毅正逐步朝着从球员向教练的方向转型,他声称“足球游戏可以帮助自己成为一个好教练”。而在这样一个节日,重新回到上海的范志毅在媒体面前大方地谈起了自己的工作。

  本报记者陈敏

  记者:平安夜怎么没有和家人在一起?

  范志毅:其实对于球员来说没有什么节日的概念,不要说西方的节日,就是我们传统的新春佳节,如果要比赛或者集训也没有办法和家人在一起过。我的女儿很懂事,我想给她买很多礼物,她说挑一样就好,最后选了一个粉红色的hellokitty。

  记者:这几年你一直在外地漂泊,现在回到上海,是不是很有归宿感?

  范志毅:我在申花开始了职业生涯,1995年申花夺冠的时候我说过要终老申花。不过现在是职业足球,而我其实也没有转会到国内别的地方。当时,大连也要我。如果我去了,他们就不会要郝董了,就是这样。到国外其实属于另一个概念,毕竟当时没有别的人出国踢球。在外面踢球那么多年,现在回来感到很亲切,但是我时刻做好准备“走人”。职业足球就是这样的。

  记者:现在你正在向教练转型,那么和马良行的关系如何?

  范志毅:我们现在是合作关系,私底下是很好的朋友。我毕竟是助理教练,当然要听他的,不过如果我是对的,那么我也会坚持。我们两个都是很直爽的人,所以争执也不会影响我们的关系。

  记者:今年上海足球很热闹,比如九城也想冲超,乌拉圭那个阿布鲁也要来试训,你认识吗?

  范志毅:乌拉圭那个?哦,就是那个头发长长的,个子高高的……那个小子我这辈子忘不了。国家队的时候跟他们踢过,就是他把我踢伤的,就是这个人。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