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徐利:中国女排再临花季 成绩开发都已再度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09:5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宏)国家体育总局排球管理中心主任徐利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经过几年的发展,中国女排在2004年已经到达了收获的季节,无论是在成绩上,还是在市场开发上,中国女排都已经“再度辉煌”。

  中国女排在雅典奥运会上时隔20年再夺冠军,这曾经激动了亿万中国人。徐利清楚地记得一个统计数据:中国女排决赛打俄罗斯时,有4亿人次的观众通过电视目睹了那次生死 大逆转,是中央电视台奥运转播中的收视率之最!

  开心的徐利,说起七年前排球中心成立时的窘境,却是一辈子难忘:“1997年11月24日,排球管理中心成立。当时,支撑一个中心正常运转要一千万元人民币。如果再想搞个联赛,增加一点运动员锻炼的机会,就得三千万。而国家只给我一共四百万,外事经费二百万,内事经费二百万。”

  而困扰徐利的,并不仅仅是钱,还有排球的后备力量———短缺,已经到了非常严重的地步,而且,队伍还在萎缩中。“可是,这时外界关心的,依然是我们何时能重新拿到世界冠军。”徐利无奈地说。

  排球开始走市场化道路,创办职业联赛。在最初几年的创业期过后,由于联赛形象良好,回报率高,现在,差不多提前一年半左右,排球联赛的赞助项目就能全部敲定。

  有了钱,全国排球的专业选手队伍得以维持。名将冯坤、赵蕊蕊、杨昊、刘亚男、王丽娜、周苏红等人,都是在这时候从联赛中发掘出来的。而且,让徐利欣慰的是,有好的运动员,他们又选到了好的教练:“当时的女排,拼搏精神不强、主攻不强、快攻不快、运动员动作不协调等问题,有了一个能解决的人:陈忠和。”

  2001年,陈忠和还没上任,就先给徐利提出一个条件,“他说,他要干就干一个奥运会周期,四年。”徐利很庆幸他答应了这样的条件,没有急功近利,于是有能力的陈忠和成功了。

  “之前排球的目标,是2004年奥运会上中国女排进前四,争奖牌;2008夺奖牌,争冠军。现在,这个目标已经提前超额完成了。虽然下届奥运会卫冕的任务还很重,但是中国女排最困难的日子已经过去了。”徐利说自己可以松一口气了,因为下一个周期的排球运动员,又已经在市场化的联赛中成长了起来,奥运不用发愁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