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必受命于女足危难之时:我难舍和女足的情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09:17 解放日报

  新一届中国女足教练组的名单上,李必赫然在列。这位58岁的上海籍老教练,在离开了两年多之后再度“出山”,回到了自己日夜牵挂的中国女足。

  8月11日,雅典奥运会,中国女足以0比8惨败于德国队的一幕,让李必终生难忘,守门员肖珍的失常表现,更是让这位曾经的师父扼腕叹息:“真是让人心痛啊。”当中国足协找到他,力邀他再次执教中国女足时,李必毅然受命于危难之时,他说:“因为我难舍和女 足的情谊。”

  李必和女足的缘分,始于1988年商瑞华带领的国家队。中国女足的守门员教练,李必一当就是14年,期间培养了钟红莲、韩文霞、高红等优秀运动员,直到2002年2月才回到上海。2003年1月,李必受申花队邀请,担任申花预备队的守门员教练。回想近两年的男足执教生活,他笑着说:“当预备队的教练毕竟太轻松,我不太习惯。我想,我还是比较喜欢有挑战性的工作。”

  目前,守门员正是中国女足的“软档”。此次国家队共配备了四名守门员和两名教练,年近花甲的李必不仅要手把手训练四位守门员,还承担着带教年轻教练的重任。“中国女足还是很有希望的。”对中国女足的前景,李必充满了信心,就如他对自己的执教能力那般自信,“我们的守门员也绝对可以成为一流。”

  “干到什么时候?2006年吧。那时候,队员们的技术成型了,年轻的教练也成熟了,我就真的可以退休了。”想了想,李必又补充了一句:“当然,如果之后中国女足还需要我,我责无旁贷。”

  本报记者 龚洁芸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