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圣诞大餐”热火两分险胜湖人 奥胖感谢队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09:1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25日电(记者梁希仪)在洛杉矶上演的奥尼尔和科比之争,亦称热火队对湖人队的“圣诞大餐”,经过激烈的加时争夺,以客队104:102险胜主队而收场。

  这是奥尼尔跳槽迈阿密后首次造访老东家,也是热火队的第11场连胜。比赛跌宕起伏、一波三折,热火队在第四节进行了6分多钟时还以82:89落后的情况下,不但追成94平而进入加时赛,而且在加时赛中没让全场得了42分的科比再得1分!

  与此同时,热火队的领袖奥尼尔早在第四节还剩下2分16秒,就因6次犯规“毕业”出场。但他的队友依靠严密的防守和顽强的进攻,弥补了因他的缺席带来的影响,使热火队以22胜7负的战绩,继续称王东部。

  奥尼尔在46分钟内得了24分、11个篮板,另有3次助攻和3次盖帽。他的队友维德和埃·琼斯分别有29分和18分进账。

  “今天我们赢了,这正是我们来这里的唯一目的,”奥尼尔赛后对ABC电视记者说,“我们靠集体打球,特别是在我被罚出场后,我的队友更加团结一致,不论进攻还是防守,都非常努力,而不在乎个人能得50分还是60分。”

  科比在加时赛几乎被热火队完全“冻结”,终场的刹那他虽获得一次出手机会,但时间紧迫,又遇夹击,球只碰到篮筐,使他和球迷都大为失望。

  “我不相信这个球他能进。因为我更相信我的队友,他们的防守是压迫的、也是集体的,所以我知道他进不了。”被问到当时对科比这个最后一投心里怎么想时,奥尼尔如是说。

  科比还为湖人队贡献了6次助攻,他的罚球也是“百发百中”。但包括加时赛在内的最后七八分钟,他几乎没有得球的机会。

  想赢这场比赛的还有热火队旧将奥多姆。他全场拿下24分、11个篮板,其中包揽了湖人队在加时赛的全部得分,而这8分中,6分来自三分球。

  其实湖人队的命中率与热火队相当,篮板和助攻都稍胜过对手,输主要输在失误多(15次:7次)、抢断少(3次:9次)、盖帽少(2次:5次)。但这正是热火队的“核武器”。热火队目前所走的完全是前主帅老莱利没有走完的路,即防守特好,特讲究整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