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围棋名人战 古力连胜夺标在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08:47 每日新报

  据新华社电第十七届中国围棋名人战决赛五番棋第二盘比赛昨天在中国棋院展开。挑战者古力七段执黑以6又1/2子战胜上届名人邱峻七段,从而以 2: 0的总比分暂时领先,距夺取中国围棋名人头衔仅一步之遥。

  经过猜先,古力执黑以三连星开局,在首先捞取左上角后,又在棋盘上部一带与白棋展开混战,战斗的结果是双方互相断开对方几子,而古力趁机再次获得了大量实地,取得了 局部的优势。在此后的比赛中,古力下子过于谨慎,他的几步缓手给了邱峻喘息的机会。但邱峻在第196手时出现失误,从而丧失了翻盘的最好机会,也因此最终输掉了比赛。

  双方的第三盘较量将于 27日在中国棋院举行。如果古力再次获胜,他将成为中国围棋的“新科”名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