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征服魔鬼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08:47 每日新报

  孟凡强崔跃勇

  昨晚记者在现场真正见识了江苏队闻名全国的“魔鬼主场”到底如何了得。确实,在气氛的营造上和球迷的疯狂程度上,江苏仪化体育馆和江苏球迷都达到相当高的水准。好在,天津队的姑娘们早有准备,用一场干净利落的胜利让江苏疯狂的球迷败兴而归。

  距昨晚比赛还有半个小时,江苏队的拉拉队就早早坐上了看台开始准备。除了每个看台早就摆好的几面大鼓外,他们还额外带进来四个大包袱,打开一看,原来是十几面大镲。为了让更多的球迷参与进来,拉拉队还预备了四五百支小喇叭,现场免费发放给其他球迷。队员们做准备活动时,拉拉队已经敲起了鼓,打起了镲,再加上数百支喇叭齐鸣,场内声音巨大。

  江苏队的拉拉队也在加油方式上动了一番脑筋。当播报双方运动员名单时,江苏队的每个队员登场场内都是鼓镲齐鸣,喇叭声震天。而天津队队员登场时,球迷们在各看台指挥的指挥下全都鸦雀无声,馆里又静得可怕。比赛中,拉拉队指挥用麦克风进行指挥,声音甚至超过了场内的播报员,而天津队的替补队员无论换到场地哪边,身后看台都会噪音大作。不过天津队的姑娘似乎早有准备,几名替补队员站在那里对身后的噪音毫无反应。直到第二局魏秋月准备替换上场脱外套时,记者发现她从耳朵里取出了什么东西,再一看其他替补队员,原来也都带着“耳塞”,怪不得她们对噪音充耳不闻。

  比赛到了最后一局,江苏队的球迷也基本泄了劲,很多球迷甚至气急败坏地开始乱扔喇叭。天津队拿下获胜的最后一分后,球迷们基本没有人在看台上逗留,都很快消失了,只有几个拉拉队的负责人留下无奈地打扫着“战场”。

  本版撰文记者孟凡强(新报仪征电)摄影记者崔跃勇(新报仪征数码传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