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网球08年希望保金牌 孙晋芳:保金牌比拼更难(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07:26 北京青年报
网球08年希望保金牌孙晋芳:保金牌比拼更难(图)
李婷和孙甜甜为中国奥运网球金牌开了头 摄影/本报记者胡金喜

  本报讯中国网球在2004年先后创造了八个历史第一,但在网球中心主任孙晋芳眼中,哪个也比不上2008年奥运会上的任务艰难。“在雅典我们拼金牌难,但是在北京奥运会上,我们保金牌将更难。”

  中国网球在2004年先后创造了八项历史上的“第一次”,如首次取得奥运女双金牌、首次取得WTA女单桂冠。但网球运动在国内薄弱的现状,也让网球中心有份难得的清醒。在 网球中心近日出台的工作计划中,孙晋芳表示:“我们将以提高职业排名为前提,以亚运会为中期考核目标,完成奥运会的最终任务,就是保证女双获得奥运奖牌,当然最好是保住金牌。”

  任务艰巨,奖励机制因此显得格外重要。目前中国网球国家队仍旧在广东江门苦训,而400万的补助,已经由网球中心主任孙晋芳下发。孙晋芳说:“网球选手‘下海’为名流、老板当陪打,月收入就可上万,可平时每月工资不过2000元,好在我们现在有了400万元外资赞助,我将这两个200万分给国家男女队主教练,建立考核奖励标准,以提高教练和陪练选手的训练积极性。”此外,国家队选手今后冲击WTA乃至大满贯,也有了奖励标准。“原来总局规定,奖金返给运动员30%,而改革后则根据名次,会返给运动员35%、45%、50%甚至是60%的奖金。取得大满贯突破还会重奖。”

  作者:褚鹏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