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剑指应氏杯常昊不当千年老二 曹李不在志在必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05:45 天府早报

  今天上午9时30分,引人注目的第五届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总决赛将在汉城乐天饭店拉开战幕。进入决赛的中国棋手常昊九段提前两天从北京飞抵汉城,这一次,他将吹响自己第6次向世界冠军冲刺的号角。如果能在本次大赛中击败韩国棋手崔哲瀚,常昊不但能圆世界冠军梦,同时也能“大大提升自己在家中的地位”。

  常昊“不想再当千年老二”

  前5次进入世界大赛决赛,常昊都只获得亚军,虽然这样的成绩对于任何一名棋手来说都是值得骄傲的事,但常昊却急于摆脱这样的命运,“我不可能真是千年老二吧。”本次,是常昊第6次向世界冠军发起冲击,在应氏杯决战的五番棋决战中,他将与有“毒蛇”之称的韩国人崔哲瀚九段来一次较量。

  在前5次冲冠中,常昊面对的是“非曹即李”,这次换了对手,常昊也认为自己也该转运了,“过去输给李昌镐师徒次数多了一点,这也使我心理上产生了变化,遇上他们可能会有点施展不开。这一次对手换成了崔哲瀚,我想自己的发挥应该会好一点。”当然这并不表示常昊小看对手,“崔哲瀚的实力和李昌镐非常接近,想赢他并不容易,关键就要看前两盘棋我下得如何了。前两盘棋在汉城客场下,只要战成1:1,我就满意了。”

  常昊本次确实把心态调整得很好,在昨天抵达韩国后他首先就给正在韩国参加三国女子擂台赛的妻子张璇来了个热情的拥抱,有了爱妻陪君出战,常昊轻松了许多,他早在去韩国之前就曾开玩笑地表示,“在家中,我的地位不及她(张璇),她已经拿了两个世界冠军,而我一个也没拿。希望这次我能夺冠,把自己在家中的地位提高一点。”

  崔哲瀚“我也想当世界冠军”

  崔哲瀚是韩国年轻棋手中冒尖比较早的一位。他早期给人留下的深刻印象是在三国围棋擂台赛上的三连胜。李昌镐的番棋是非常强大的,但是今年年初崔哲瀚在两项大赛的五番棋决赛中击败李昌镐,总共9盘棋他赢了6盘。这些战绩说明,崔哲瀚的实力很强。但很强的崔哲瀚也有不顺心的时候,虽然他的冲劲一直很强,但却还从没尝到过世界冠军的味道。

  “今年我的状态总的来说不错,在三国围棋擂台赛出局后,我一直在静心调整自己的状态,我感觉现在自己的状态已非常好了。”在李世石力阻中方三将夺得三星杯的冠军后,韩国围棋界已经将重担交到了崔哲瀚身上,这位还没满20岁的小将顿感身上压力不小,“我知道,在国内夺得冠军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人们更看重的是我能不能在世界大赛中为国家赢得荣誉。因此我不会放过这个机会,毕竟它是我首次离世界冠军如此之近,当世界冠军是每一个棋手的梦想。”

  为了能助崔哲瀚夺冠,韩国棋界煞费苦心,他们甚至还让包括曹薰铉在内常与中国棋手过招的人给他讲解常昊的棋风。中国棋院也不含糊,本次比赛,中国棋院党委书记裴家荣也亲自督战,留在后方的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也表示自己会做好后勤,“我相信这一次常昊一定能夺冠的,我预计这次在韩国他能两战两胜,如果真能如愿,在他回来后我将为他好好接风。”早报记者张志凌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