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比谦虚古力更低调 队友评价:古力的棋感越来越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03:21 东方体育日报

  “最近一段时间成绩不是很好,是发生什么事了,还是棋手阶段性的低潮?”赛后面对邱峻这个小老乡,记者直率地询问,他的回答也很直接:“还是水平不行吧!”

  直率的邱峻作出这样的回答并不让人意外,但是当昨天的胜利者古力也说出“还是水平不到”时,这多少让人感到有些意外。“说实话,这盘棋邱峻要是后面(官子)下对了,那肯定是他赢。”回到宿舍的古力一边说着,一边看着队友玩一种简单的电脑游戏,看得津 津有味。后来想到不能影响队友玩性,引着记者走出宿舍来接受采访,从这个细节不难感觉,古力越来越成熟了。

  采访古力不是一次两次了,谈着谈着就谈到年初他在国际赛事上的糟糕表现,当时一个很明显的问题就是官子技术差,而昨天这盘棋恰好又是靠官子赢了以精于计算出名的邱峻。“唉!输了几次,就知道自己在官子上有时太粗心了,所以现在尽量细心一点,有耐心一点,其实我仔细计算的话,不会比别人差许多,当然老实说,一两目的细微差别,有时我还是说不清楚的。”除了技术问题,比赛心态也是曾经困扰这个少侠的“命门”,他笑着承认:“以前国内比赛成绩好,国际比赛成绩差,主要就是参加国际比赛机会少。输多了也好,想开了,就认为自己水平不行,对棋的第一感觉还不够好,端正心态,就好下一点了。”“水平不行”这四个字他说得很重,似乎是在验证他对昨天那盘比赛的评价不是故意的谦虚。

  有这样清醒的认识,难怪现在他的队友评价:“古力的棋感越来越好了。”当然2比0不是结束,即使实现“天元”、“名人”一统,那也不是终点,还会有很多的考验在等待着这个笑容灿烂的少年。

  作者:本报记者 张晓露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