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你走你的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03:21 东方体育日报

  古力变得谦虚了,古力变得谨慎了,在最不擅长的官子,他沉住了气,耐着性子等到了逆转的机会。比起过去的古力,他越来越懂得“全面”对于一个棋手的价值。但是,出于对他的了解,衷心希望他不要丢弃自己的“张狂”,不要因为追求“全面”而放弃自己的优势。

  就像发誓要“下出与世界冠军相符”的李世石,他也有大话过头输棋被嘲笑的时候
,也有一个人抽闷烟的苦闷,但是他的四个世界冠军头衔是他“张狂”最好的注解。希望古力早点获得世界冠军,也希望那时的他一如过去那样口无遮拦,率性奔放。

  几周前上海队在安顺提前获得联赛冠军,当时请邱峻预言名人战,他的回答只有简单的四个字:“多半要输!”你不要怀疑他的谦虚,0比2是一种证明,尽管,这是阶段性的。

  突然想到钱宇平,精于计算的棋手最能“掂量”自己的水平,极至如钱大则连世界大赛的决赛也可以放弃而不愿承受失败之辱。但那是“阶段性的”,就像“名人”的较量还远未结束,人生的较量还只是开始。承认一时的失败,继续努力,继续坚持自己的风格,终有超越“超一流”的一天。

  从小虎想到小龙,常昊今天将走进应氏杯决赛的赛场,四年一届应氏杯,真正的决战世界之巅。而对于第六次闯进世界大赛决赛的常昊,回首过去,只有五战五败的遗憾。这几天接受采访时,他说得最多的是:“我现在特别平静!”

  相信他的平静,那是经历太多挫折后的自然。这种平静不是消极,不是放弃,在那些被失败折磨的平静的日子里,你注意到常昊的努力吗?所以“平静”是常昊选择的人生道路,所谓“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深信他会证明自己,开创一个“平静的常时代”。

  大山的崛起,也许就是平静的。

  作者:南冠草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