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田亮:女友还在找 郭晶晶:关于霍启刚是我的私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03:03 北京晨报

  关于跳水:再上跳台竟然有了新鲜感

  记者(以下简称“记”):再次站到跳台上,和以前相比有什么不同的感受?

  田亮(以下简称“田”):一段时间没下水,我觉得浑身不自在,就跟好久没洗澡似的。现在只要让我回忆以前的事情,我只会想起跳水,而且我所有美好的事情都与跳水有关 。不过这次“长假”回来也确实有不同感觉,觉得练了18年的跳水竟有了新鲜感,也没有压力了,这跟三个月的调整期有很大关系。

  记:张挺教练说,像你们这样的运动员,技术基本功过硬,底子厚,只要恢复体能就行了。

  田:我对自己也很自信。不过练体能可不能偷懒,无论是什么训练,都得认真对待才有效果,现在恢复得还不错。

  记:回到枯燥的训练,你现在还适应吗?

  田:对我而言,跳水就是件快乐的事。虽说训练很苦、也有点枯燥,但没有什么让我感到痛苦的事情,多年如一日地出早操、晚上按点准时睡觉,已经习惯了。

  关于国家队:根本没有“弃用”这回事

  记:你现在在西安训练,你的队友却在北京的国家队训练。此前就有传言说你被国家队“弃用”了?

  田:根本没这回事!奥运会后,我向国家跳水队以及游泳中心递交了书面申请,希望能够歇个“长假”,这是经过队里和中心批准的。

  记:为什么要休息这么长时间?

  田:练习跳水这么多年,身体和精神上都很疲惫。而且,我对外面的世界很好奇,因此给了自己一段时间的时间,希望换一种活法。另外是想养伤,这不,经过这些日子的调整,我身上的旧伤现在哪儿都不疼了。

  记:什么时候才能回国家队呢?

  田:随时等待召唤,我也盼望着早点回到国家队。

  关于郭晶晶:她说是好朋友就是好朋友

  记:“亮晶晶”这个合称几乎已经成了你俩的代名词,但郭晶晶此前已经在媒体前一再澄清了,你们只是好朋友关系,你介意评价一下你俩的关系吗?

  田:她说是好朋友就是好朋友呗,毕竟我们一起训练了十几年。我现在只想谈自己的事。

  记:那么你目前有没有女朋友呀?有传言说你的女朋友将在你的写真集里露面?

  田:我还在找呢。

  记:有标准吗?

  田:合适的呗。

  关于娱乐圈:加盟英皇是小队员的榜样

  记:对许多人来说,加盟英皇意味着进军娱乐圈,向影视歌多栖发展?

  田:我倒没有考虑那么多,加盟英皇就像多拍一个广告一样,不会影响我的跳水生涯。

  记:消息传了这么久,合同到底什么时候签?

  田:具体细节问题还在商讨,主要是商量好如何确保我能继续跳水,而一旦打算签约,我会向总局和中心提出报告,我希望能利用训练的空闲时间,有选择地参加一些活动。

  记:你觉得自己在奥运会夺冠后尝试了这么多的社会活动,是否会给那些跳水队的小队员产生不好的影响?

  田:当然不会,我觉得自己对他们还是一个榜样呢。我们从小生活在一个相对单纯的环境中,与社会接触很少,我的例子可以给他们触动,也给他们指一条路,原来生活还有这样一个活法。我也希望媒体在以后的报道里,能给运动员们更多的发展空间。

  关于社会活动:第一次在假期想回队了

  记者(以下简称“记”):参加了3届奥运会,直到在雅典才圆了奥运冠军之梦,觉得当了冠军后,生活是不是发生了很大变化?

  郭晶晶(以下简称“郭”):被太多人关注,觉得生活都不自由了。

  记:奥运会后的三个月,你参加了许许多多社会活动,新闻也很多。

  郭:其实我参加的活动也不太多,有些是代表团全体安排的,有些是跳水队集体亮相的,并没有太多自己单独的活动。其实我一点也不喜欢这些活动,每个人的生活都应该有自己的空间。

  记:期间有没有怀念跳水队的生活?

  郭:从小就最盼望放假,但说实话,这是第一次在假期期间想回队了,原来跳水队的生活多好,又熟悉又简单。

  关于绯闻:我的私事不想告诉全世界

  记:如果现在有机会让你去澄清绯闻,比如和田亮,比如和霍启刚,你怎么说?

  郭:没必要跟别人说什么,这只是我的私事,我不想把自己的事向全世界去说。就说田亮吧,我和他从小就在一起训练,别人总把我们的关系说得多么复杂。可都说了那么多年了,实在不知道现在还有什么好说的。

  记:那么你目前到底有没有合适的对象呢?

  郭:能不能别说这个话题(笑)。

  关于不实报道:喜欢我只需记住跳台上的我

  记:现在关于你的消息满天飞,但据我们所知,其中有许多不真实的报道。

  郭:你们也发现了?有时朋友会给我打电话问,“郭郭,听说你要去排戏了,有人问我们你加入剧组的事。”我听了莫名其妙,大家都知道,怎么没人问我这事呀。

  记:置身于一些报道中,你在人们心中的形象很可能分为正反两面,你想对那些喜欢你的人说些什么?

  郭:他们之所以喜欢我,一定是因为看到我在跳水上的成绩,才会一直支持我。真的,虽然现在有这么多乱七八糟的报道,但我自己认为,我就是一个运动员,除了跳水我什么都不会。

  关于未来:学法律就想好好保护自己

  记:现在回到队里,是要备战2008年了吧,那时你已经27岁了,想过自己会在这四年中遭遇什么挑战吗?

  郭:会很辛苦,也会受到年轻队员的冲击,但我想那不是最大问题,主要还在我自己,能不能坚持下去,不在年龄,在心态。回到原来的那种环境里,我就不再特殊了,每天和其他人一样要跳几个小时,我只会对自己要求越来越高。

  记:2008年北京奥运会有没有给自己定下目标?

  郭:2008年,那还很遥远,与其漫无目的去想,还不如踏踏实实做好现在的事情。明年有世锦赛和十运会,后年有亚运会和世界杯,只有把这些都做好了,2008年才有希望。

  记:那有没有想过退役以后干什么?听说你正在人大念法律研究生?

  郭:对,我们从小就在队里长大,与外面世界接触很少,学法律就想好好地保护自己。至于将来,能做什么就做什么吧。

  晨报记者 刘莹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