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塞罗那成球员梦中仙境:无论是谁 都想留下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02:30 东方体育日报

  诚如巴萨体育经理贝希里斯坦和副主席罗塞尔所言:“不论哪名球员,来到巴萨之后就想留下来踢球。”这对搭档没有说谎。埃德米尔森和西尔维尼奥甚至能在他们的工作合同里接受如下苛刻的条款:只有在取得欧盟护照之后才能报名参加西甲联合和领工资,而且巴萨可以不付出任何代价就能将他们转租到欧洲其它任何一家俱乐部。

  终于天遂人愿。就在西甲球员报名截止日前的前一天,西尔维尼奥的西班牙护照终 于批下来了,他是以维戈的常住居民的身份申请的,这要感谢他曾经效力了几个赛季的塞尔塔维戈队。就在此前几天,埃德米尔森拿到了意大利护照,还好他有一个曾祖母出生在亚平宁半岛的索伦托。

  埃德米尔森来诺坎普报到的时候就承认,皇家马德里也给他开出了优厚的条件,罗塞尔的话在最后时刻左右了他的决定。“当我们得知埃德米尔森已经是名欧盟球员,可以在不占用外援名额的情况下为我们效力,罗塞尔就对埃德米尔森志在必得。”贝希里斯坦说。

  葡籍巴裔的德科身上就不存在这些问题,他不仅拿到了葡萄牙护照,而且已经入选葡萄牙国家队两年。在他正式亮相的那天,巴萨主席拉波尔塔特别强调了“德科想为我们效力的强烈愿望”,他说的是实话,尽管切尔西和拜仁幕尼黑都肯出更高的价钱,老对头皇马更是千方百计地搅黄这桩买卖,但是,德科对波尔图的主席平托·达·科斯塔说:“既然巴萨已经要我了,我就不想再听其它报价了。只要巴萨,巴萨!”

  贝希里斯坦承认小罗的存在为巴萨的引援思路打上了深深的烙印,“自从看到小罗上一赛季的非凡表演,我们就认识到巴萨的复兴计划不能没有罗纳尔迪尼奥,因此我们的主席拉波尔塔把留出小罗看成生死攸关的大事,一方面提高了小罗的待遇,一方面提高了挖走小罗的门槛。”今天,谁想买走小罗,就得先往巴萨的账户上存1.5亿欧元。

  贝希里斯坦还说:“我们在与一些球员进行引援谈判时,他们从是会问小罗到底是留下来还出要走,德科、贝莱蒂和埃德米尔森都曾这么问过,特别是埃德米尔森直接说出了他们已经意识到,一个没有小罗的巴萨就像一个没有指挥的交响乐队,即使来了很多巴西人,也是不灵动的桑巴。”

  作者:本报记者 刘耿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