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塞罗那恐陷入小集团泥沼 巴西人不做另一个荷兰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02:29 东方体育日报

  巴西人一方面极大地振奋了加泰罗尼亚的民族自豪感,但另一方面也如履薄冰一般惟恐陷入“小集团”的泥沼,他们一旦成为“城市中的犹太人区”,就会反过来伤害加泰罗尼亚人的这种自豪。

  小心总不为过,巴萨的领导也是如此。当埃德米尔森的名字第一次出现在巴萨的引援计划书上时,一个幕僚小声嘀咕:“又是一个巴西人?不,这不太好……”一些谨小慎微 的保守人士发出这样的疑问:“巴萨刚刚清除了荷兰帮,会不会再次引来巴西帮?”曾有一个阶段,巴萨的阵容中共有八名荷兰人:门将海斯普、后卫米歇尔·雷茨格尔、弗兰克·德波尔、博加德、中场科库、罗纳德·德波尔、前锋克鲁伊维特、岑登,教练席上还有主教练路易斯·范·加尔。当时大家都说,巴萨已经从头到尾荷兰化了。

  将先后入主诺坎普的荷兰帮和巴西帮进行比较是在所难免的。还在赛季前的几场友谊赛中,就有人开始做这种比较了,那时巴萨队中还只有埃德米尔森和德科两名“新人”。报纸开始用“桑巴球队”来称呼这支变脸的巴萨队,当贝莱蒂被问及对这个新的绰号有何感想时,贝莱蒂以不容质疑的口吻回答:“不,巴萨不是一支‘桑巴球队’而是一支‘加泰罗尼亚球队’。”

  新赛季的巴萨就这么上路了,一场接着一场的胜利,精彩纷呈的魔力表演,巴西人的桑巴与加泰罗尼亚人的热情舞得相得益彰。加泰罗尼亚地区最大日报《先锋报》(《LaVanguardia》)别出心裁地向巴西英雄“致敬”:把加泰罗尼亚区旗改成巴西的黄绿色,冠以“桑巴球队”的称号。从此,巴西帮却变得更加小心谨慎,甚至不敢单独拍合影。

  作者:本报记者 刘耿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