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尚须一胜古力就成“名人” 邱峻复盘如同受刑(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00:28 新京报
  中国围棋名人战古力再胜邱峻,总比分2比0领先
尚须一胜古力就成“名人”邱峻复盘如同受刑(图)
  对古力来说,用“名人”的头衔来结束2004年恐怕再完美不过了。

  本报讯(记者韩双明)昨天,在第17届中国围棋名人战决赛5番棋第2局比赛中,古力再次击败邱峻,以2比0的总比分领先,距夺中国“名人”仅一步之遥。

  内向的邱峻更加沉默了,在受刑般地复盘之后怅然离去。记者追上去采访,他也只简单应付两句。

  邱峻很痛苦,丢掉了5番决战前两局,他的“名人”头衔命悬一线。与此同时,他的对手古力正在品味胜利,爽快地回答着几名记者的轮番提问。

  昨天是圣诞节,第17届中国围棋名人战决赛5番棋第2局安排在这一天举行。来到棋院观战的棋手并不太多。除了几家媒体的记者聚在角落,对局室、研究室在很长时间内都显得冷冷清清。

  比赛于上午9点半准时开始,古力以3连星开局,前5手占了4个星位,看上去要走大模样。实际上古力很快就剑锋一转,开始猛捞起实地。对于古力的迂回战术,俞斌、周鹤洋等高手并不认同,他们认为古力捞取实地并不便宜。

  棋至中盘,邱峻下出缓手,被古力抓住机会赢得转机。对于邱峻这一误招,刘星认为是白费一手棋,而周鹤洋甚至怀疑邱峻读秒了,“这棋怎么这么像在读秒中走出来的。”

  棋至275手,古力中盘胜出。复盘时邱峻默不作声,古力则与周鹤洋、王磊热烈讨论。复盘后邱峻匆匆离开,有记者问邱峻当前的感受,他摇摇头没有回答。

  两连负已经使他深陷绝境,再负一盘,名人的头衔就要旁落。12月27日,本届比赛决赛第三场较量继续在中国棋院进行。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