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中国游泳改善形象从反兴奋剂开始 全运会杜绝丑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00:26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郭炜)1998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中国游泳队在兴奋剂的问题上栽了一个大跟头,导致中国游泳的形象至今都还蒙受着负面的影响。昨日,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李维波表示,明年是全运会年,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会加大反兴奋剂工作的力度,坚决杜绝兴奋剂丑闻的发生。

  李维波介绍说,过去中国泳坛有种怪现象,全运会的成绩一般会比前一年的奥运会 有突破,“连游泳界的‘自己人’都怒斥水池不干净,说明竞赛体制确实存在问题。”从2005年全运会起,游泳将实行达标一项参赛一项的新办法,这样检测对象更准确。过去选手注册一年后就可以参加全运会,而新规定运动员必须注册两年后才能参加全运会,这意味着每年至少出来参赛两次;过去有些教练员把队员藏着,等有大赛时才出来参加,违反了运动训练学规律。

  注册的改革从一定程度上讲,就能限制那些黑暗面。 另外根据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的新规定,现阶段不参加国家队集训的运动员不能参加国际比赛,这是从队员管理方面制定的一项反兴奋剂的举措。国家队是国际国内的关注重点,这里的兴奋剂检查比任何地方队都要频繁,管理办法和生理生化检测、医务监督也更加严格。国家队队员人数较少,易于管理控制,队员们也更有国家荣誉感。这样可以最大程度地减少兴奋剂丑闻的出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