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联赛第14轮:江苏仪化主场惨败天津 无缘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22:14 中国排协
女排联赛第14轮:江苏仪化主场惨败天津无缘决赛
江苏仪化女排不敌天津无缘决赛

  12月25日,圣诞之夜,2004-2005年步步高DVD杯全国女排联赛半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全面打响。晚上7:30,江苏仪化女排坐镇仪化体育馆,主场迎战卫冕冠军天津普利司通女排。江苏仪化女排以0:3不敌天津女排,三局的比分为22:25/19:25/14:25,无缘决赛.

  圣诞之夜的比赛是江苏和天津两队在本赛季里的第四次交锋。在前三场的较量中,江苏仪化女排均不敌对手。但进入第二阶段,江苏仪化女排竞技状态、技战术的发挥和心理的稳定性明显好于过去,整体水平有了较大的提高,女排队员们在比赛中显得富有激情。相比之下,天津队在上一场比赛中显得有些缩手缩脚,且战术保守,想赢怕输的心理包袱较重。在半决赛第一回合的较量中,双方打满五局,天津普利司通女排以微弱的优势,主场3:2战胜江苏仪化女排,并净胜11分,占得先机。而江苏仪化女排尽管处于劣势,但拥有主场之利,不排除爆冷的可能。因此,两队第二回合的比赛充满了悬念。

  已连续两次夺得全国女排联赛冠军的天津女排不仅有卫冕冠军的头衔,而且队中还有张萍、李珊、张娜三名国手,技术全面,实力强劲,被公认为今年女排联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而江苏仪化女排的主场——仪征也算的上是“魔鬼”主场了,江苏仪化女排本赛季主场只输给了天津女排,实力不容小视。业内人士认为,天津和江苏两队都属于全面型的球队,风格也非常接近,但是除了发球以外,其它方面天津都要强一些,因此天津女排的胜面较大,取胜当在情理之中。但是江苏仪化女排客场的表现,说明了她们入围四强靠的绝对不是运气,而是自身的实力。尽管江苏仪化女排处于下风,但她们只要在主场保持稳定的心态,加强发球的攻击性,与对手力拼小球,“放卫星”的不是没有可能。只要抓住天津女排在比赛中的起伏,江苏仪化女排就有可能取胜而挺进决赛。

  比赛一开始,双方争夺得非常激烈.天津女排女排似乎有备而来,进入角色较早.很快以7:3领先,但仪化女排主教练赵金才及时暂停,调整战术,连得3分,将比分追成6:7,天津女排也要了暂停.仪化女排的发球失误使天津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但在随后的比赛中,天津女排变化多端的快球,再加上仪化女排防守不够到位,天津女排以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但仪化女排不甘示弱,以凶狠的发球连得3分,并将比分追成18:18,但毕竟天津女排经验丰富,以快制快,以25:22先下一城.

  第二局,天津女排依靠张萍的扣球,以4:0领先,使得江苏仪化女排一开始就叫了暂停.尽管江苏试图改变场面被动局面,但李姗的快球,使仪化女排以3:8落后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在打到5:11时,江苏仪化又要了一次暂停,但随后仪化女排在场面上并没有太大的起色,一直被天津队压着打,在打到9:13时,天津队暂停以阻止江苏队上升的势头,并以16: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仪化女排加强了发球和防反两个环节,将比分追成14:18时,天津队叫了暂停.尽管仪化女排竭力追赶比分,但终因实力不济,以19:25痛失第二局.

  第三局,天津女排一开始就以3:1领先,但江苏仪化女排加强进攻将比分追成4:4.,由于江苏仪化女排防守不到位,以5:8落后3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经验丰富的天津女排以刁酸的发球和快攻遏制住了仪化女排,在打到6:11和7:14时,仪化女排连续两次叫了暂停.尽管仪化女排加强了进攻,但天津女排发挥了拦网的优势,以16:8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在随后的比赛中,仪化女排通过跑动进攻试图追赶比分,但终因比分悬殊过大,以14:25输掉了全场比赛.(来源:中国排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