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两场比赛一样对手一样险 北京首钢别再玩心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6:10 新华网

  昨晚,首钢队在客场与陕西队的比赛中,又玩了一把心跳,在领先22分的优势下险些把胜果丢失。若不是领先比分较多,若不是焦健挺身而出,说不定真让陕西队“翻盘”。

  此战情景与26天前首钢战陕西时如出一辙,那场比赛也是在第四节陡起波澜,当时首钢队也是领先21分之多,而后来也是因为失误和配合简单,让陕西队把分差缩小至10分。

  首钢队玩这样的心跳不是一回了,缘由何在?记者分析,一是首钢队多年有这么个毛病,比分一领先就不知道怎么打了。二是年轻队员容易出现起伏,打着打着就失于简单,不动脑子而乱了自己。三是昨天换人不妥。一向不大敢换人的闵鹿蕾,昨天一下就把两三个主力换下场,那场上节奏还不失控?陈跃抢篮板跟奥德捷抢到一块儿去了。再看李翔,个也不算矮,也不是不能跳,但篮板球却抢不着几个。看来,闵鹿蕾在换人上还得好好琢磨琢磨,什么时候换人,换几个?换上去的人任务是什么?这里的学问深着哪。打到现在,首钢队的战绩9胜7负。如果不是关键时刻出现起伏,赢的场次会更多。但细一琢磨,首钢队的主力阵容还是比较年轻,除娄延东外,其他人都是20多岁的小伙子,都要为成长付出代价。不过,玩把心跳的事千万可别玩多了,玩大了就容易把自己玩进去。本报记者孙保生(来源:北京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