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田亮经纪人曝"造星秘诀" 刘翔不选我是他的损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4:46 新华网

  “如果刘翔改由我做经纪人,我一定会在运动成绩不变的情况下,把他策划得比今天要火很多。”田亮的经纪人刘韬说。

  不知道是田亮因为刘韬更出名,还是刘韬因为田亮更出名。自从雅典奥运会过后,田亮成了各大媒体娱乐版曝光率最高的体育明星,和他的名字一起曝光的除了郭晶晶就是刘韬。操作现役运动员进军娱乐界的“第一人”刘韬开了中国体育界的先河,他让人们甚至包括 运动员自己都第一次认识到了奥运冠军巨大的商业价值。

  在刘韬的运作下,田亮成了雅典奥运会后所有的冠军之中,曝光率最高,最受关注的人物,俨然已经成为了一个人气很高的明星。“田亮现在的广告合约不断,他快成中国的贝克汉姆了。”刘韬显然对自己的成果十分满意。

  如果把刘韬想象成印象中的传统精明商人的形象,那就错了。见过刘韬的记者都把他“惊为天人”,1.90米的身高,时尚得体的打扮,英俊的脸庞,似乎比身前的田亮更具明星气质。“是的,四年前,我是中国最火的男模。”轻描淡写的一句话打消了旁人对他的一切疑虑。33岁的刘韬早在四年前的悉尼奥运会上就认识了田亮,起先他们只是会经常一起出去玩的好朋友,但在接触中,刘韬发现,尽管田亮天性开朗外向,但由于长期在跳水队封闭训练到与世隔绝的程度,在与人交往中甚至会有些不知所措,于是年长田亮几岁、社会阅历丰富的刘韬就时不时在旁边提点田亮,告诉他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不要因为训练压抑自己的个性。

  在刘韬看来,运动员的特点是个性张扬,自信而豪爽,并且富有表现力和感染力,所以他们比一般人更容易在专职之外的领域取得更好的成绩,而田亮更是个不可多得的成为艺人的人才,他的明星气质,以及谈吐、思路、形象俱佳,投身娱乐圈,必定会有一条一帆风顺的星路。因此,通过自己在模特界和娱乐圈的积累和经验,刘韬便为田亮成为演艺、体育“双栖明星”开辟了一条宽阔的道路。

  奥运会以后,除了田亮,拥有一副好歌喉的刘翔也成了商家和娱乐公司竞相“争夺”的目标。不过刘翔的心思自始至终都放在训练上,如今更是在北京进行系统正规的冬训,不知道他听了刘韬的那席话会作何感想。(丁丁)(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