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韩文霞心已死拒绝召唤 张艳茹成女足国门新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4:07 新华网

  昨天上午,女足姑娘们依然在场上军训,而在她们的训练场边,多了一个个子高大的可爱女孩。她一直看着场上在接受军训的队员们,常常被姑娘们训练中的一些滑稽举动逗得哈哈大笑,但眼睛里更多的还是羡慕。这个女孩子就是刚刚抵达清远向国家女足报到的门将张艳茹。

  出生于1987年的张艳茹是此前刚刚获得世青赛亚军的国青女足的主力门将。是现国家 女足代理主教练王海鸣的得意门生。如果不是这位门将的优秀发挥,王海鸣挂帅的中国女足青年队不仅拿不到世界亚军,就连从亚青赛中出线也很困难。而凭借张艳茹在世青赛上的出色发挥,她也入选了本次国家女足的集训名单。但是由于一年前在训练中造成了胫腓骨骨折,张艳茹直到世青赛前才回到赛场,而世青赛结束之后,张艳茹就赶赴北京进行拆除钢板的手术,直到前天晚上才赶到清远向国家队报到。昨天上午的军训,张艳茹和其他队友们一起准时出现在了训练场上,但是还在恢复中的她只能在场边做做简单的恢复性训练。

  “我的钢板已经拆了半个月,但是骨头上还有眼儿,所以还不结实,医生说还需要六个星期才恢复。”尽管已经到国家队报到,但是张艳茹依然需要足够的耐心等到折磨了自己一年多的腿伤痊愈。在张海涛时代,张艳茹就曾经入选过一期国家队的集训,但因为腿伤,她成为了那期集训的匆匆过客。而这一次,由于手术很成功,以后再也不会有伤病困扰,所以张艳茹对这次的国家队集训充满了信心:“等我伤好了,我一定会努力训练,在这期集训中好好表现,争取以后一直留在国家队。”

  对于张艳茹的到来,李必和成小禹这两个守门员教练显然是最开心的,一是可以一解几天来守门员人手不够的窘境,更重要的是,成小禹作为前国青女足的守门员教练,张艳茹就是他一手带出来的。而李必更是曾经一眼相中张艳茹的“伯乐”,对于张艳茹,李必给予她的评价很高:“这个队员当时是我挑来的,身体条件不错,自身技术也在同龄队员中是比较全面的,反应也比较灵活,是个很好的苗子。”

  在目前国家女足的四个门将中,张艳茹无疑是最具潜力的一个。和即将前来国家队报到的28岁的肖珍相比,张艳茹在技术层面已不逊于前者,缺少的仅仅只是大赛的经验,毕竟她还没代表成人队参加过国际大赛。但是,从各方面的条件来看,张艳茹将成为未来中国女足绝对的主力门将。(胡萍)(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