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圣诞夜奥尼尔誓言复仇科比 伟大合作后分手再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4:04 扬子晚报

  本报讯美国当地时间25日下午3点,NBA将进行一场迈阿密热火对洛杉矶湖人的比赛。两队的当家球星——奥尼尔和科比·布莱恩特,这两位曾合作8年并且帮助湖人连夺3次NBA总冠军的伟大球员,也将在西方传统节日圣诞节来临之际,迎来他们“分手”后的首次对决。

  剪不断的恩怨

  布莱恩特和奥尼尔曾经联手为湖人队夺得3次NBA总冠军,如今他们却各为其主。很多人认为,与布莱恩特不和是奥尼尔从湖人出走迈阿密的原因。

  在湖人时,很多人都感觉到布莱恩特似乎总是生活在奥胖的阴影下。布莱恩特也对此颇有怨言,他认为队友应更多地传球给他而不是奥胖。最终,前任主帅菲尔·杰克逊无法忍受布莱恩特在上赛季结束时离开湖人,而奥尼尔也被交换到了迈阿密。

  布莱恩特和奥尼尔的不和由来已久,即便是在湖人三连冠的鼎盛时期,两人的口角就从来没有中断,而这种争执一般都以奥尼尔的退让而告终。就在奥尼尔出走前,布莱恩特曾声称奥尼尔总是在寻欢作乐以后支付给女人钱以避免像他那样受到强奸案的指控,奥尼尔对此保持沉默。为此,布莱恩特有些愧疚,他表示将在明天的比赛中向奥尼尔公开道歉。但奥尼尔并没有接受,他说:“如果说他是锐利的矛,那么我就是更坚固的盾,我不会在比赛中给他任何机会。我知道这场比赛很受关注。对我来说每场比赛都很重要,但无论如何,这场比赛绝不会成为我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一百场比赛之一。”不难看出,他对布莱恩特始终带有一种愤忿和不屑。

  矛与盾的对决

  如果“奥尼尔-布莱恩特”组合能够继续存在,他们很有希望继续成为NBA的最佳搭档,因为他们一位是全联盟最有力量的球员,而另一位是技术最好的球员,他们也正处于当打之年。

  和从前在湖人时相比,“奥胖”瘦了很多,但同样威风八面。他来到迈阿密后平均每场贡献23.3分和7.3次助攻,他在场上仍然是那个人见人怕的“大鲨鱼”,在禁区内更是具有非凡的统治力。一方面,别人很难阻止他得分,除了那种臭名昭彰的“犯规战术”;另一方面,有他在,别人想得分也很难,因为“奥胖”不仅拥有强壮的身躯,同时也拥有出色的弹跳和与其体形不太相称的灵活。他的出色发挥帮助热队登上了东部联盟的榜首,同时热队也有望在本赛季创造球队的连胜纪录:目前他们已经连胜10场,仅比历史最高的96-97赛季少一场。与之相比,布莱恩特对球队的贡献虽然比“奥胖”要逊色很多,但要论单打独斗,科比的个人能力绝对可以排进NBA历史前十位。尽管现在的科比还不是他自己的巅峰时期,但他目前仍然凭借每场27.7分的成绩排在得分榜第一。(欣文)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