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圣诞OK大战八大可能 MSNBC专栏作家惊人猜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4:04 扬子晚报

  对于西方国家来说,圣诞节无疑是一年中最为传统的节日,对于NBA来说,这一天的比赛将注定是整个常规赛焦点中的焦点。而今年的这场比赛因为“OK”对决也许会成为经典,以后每年圣诞,当一家人围坐在一起时都会情不自禁地想起2004年那个圣诞节奥尼尔激战科比的一幕。MSNBC的专栏作家文特里就这场焦点之战列出了八个可能出现的场景——

  鲨鱼的暗语

  相信在赛前或者半场时,奥尼尔会给那些著名的记者五六分钟的采访时间,而他的每一句话和每一个举止都会有一些隐匿的含义,比如当他说:“我希望科比一切都好”时,他真正的含义其实是“我会用我的手指将这支小老鼠活活捏死。”

  天生我才做裁判

  自从科比向警方披露奥尼尔在外面花钱摆平自己买春的丑事后,无论两人何时相遇都充满着特殊的意义,而前不久他对于马龙的言论也证明了科比爱戳别人脊梁骨的“习性”,或许科比会在这场比赛中借裁判的哨子——象征性地“吹罚”一下过去的队友。

  复仇心态

  奥尼尔始终想证明他是湖人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而不是随意可以丢弃的东西,因此有理由相信他会在比赛中充满着复仇的心理“狂吃”内线,或许赛后留给湖人球员的只有点着蜡烛察看自己的伤口。

  “墨西哥女孩”

  马龙想猎杀的“墨西哥女孩”究竟是谁?或许没人会知道,但这些都不重要,因为科比不需要答案。也许湖人队会在这场比赛中“吃豆腐事件重演”,老板巴斯也许会穿上牛仔服,坐到马龙当时坐的位置上。

  “慈善家”大比拼

  几乎所有人都知道奥尼尔在罚球线上的“白痴”表现,但没有人会比科比理解得更深刻,他会教导同伴们如何在比赛中尽可能地让奥尼尔多做“慈善家”。一直以来科比都认为自己为球队所做的贡献都要高于奥尼尔,因此哪怕遭到三个人的包夹防守,科比依旧会义无反顾地冲进篮下博取犯规,然后告诉奥尼尔怎样才是罚球。

  单打独斗习以为常

  单打独斗已经成了科比的篮球理念,而队友的每一次跑动也只不过是为他创造空当,或许这场比赛科比没准会出手25次三分。

  特殊方式庆祝“瘦身”

  自从奥尼尔转投热火后,他便开始利用减肥等措施努力将自己恢复到最佳体型。相信洛杉矶的球迷会用自己的方式“庆祝”大鲨鱼离开洛杉矶后该城的食物顿时大增,比如他们会将过去奥尼尔赛前的“大餐”捐献给洛杉矶的贫困儿童。

  神秘的圣诞礼物

  任何人都希望在节日中得到欢乐的惊喜,不过可以想象如果他们收到自己并不希望得到的东西时表情会有多有趣。科比也许会在这场比赛中将某个队友换到别的球队去,让自己得到一些新的“玩具”。晓欢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