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邦乌克兰寻找黄金外援 不降级对己来说利大于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4:03 新民晚报

  足协一系列的改革措施,目前还在酝酿中,中超明年不降级无疑是其中最重要的一条。中邦作为一支刚刚冲上中超的球队,这条消息对他们今年的引援策略,将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去乌寻找外援

  从基辅的零下20℃,到上海的5℃,高立平感到很“温暖”。

  身上暖,心里更暖。“乌克兰的3天很紧张,但收获很大。”高立平与副总邹忠伟以及主教练马良行,去了2个城市,带回一大叠外援录像带。

  高立平说:“乌克兰好的外援不少,而且都是物有所值。我们一共带回了十几个队员的录像带。最好的一名外援,年薪是70万美金。但说心里话,比马丁还管用。”

  至于上赛季使用的2名喀麦隆班宁与迪迪尔,目前他俩与大连之间的关系还未理清。如果他们还属于大连,那么,中邦队又多了2个选择。“有了这些外援,我们心中已经有底了。”高立平说。

  内援欲招5人

  内援方面,俱乐部到目前为止,仍表示要用足5人。选援对象主要还是上海籍队员、年轻有潜力的队员,当然也要考虑市场效应。高立平说:“内援的引进,也要参考外援情况,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据记者了解,中邦队目前需要补充实力的位置,主要在中前场。高立平明确否定了江津加盟的可能性。

  高立平表示,引进内援,除了要和队员谈,还要与其所在的俱乐部商量。这是一个三方面的操作,有一定难度,也可能随时发生意外。现在大家都在等待足协的最终决定。

  “但有一点,请球迷们放心,无论怎样,中邦队不会让上海的球迷们失望的。”高立平透露,俱乐部今年定的目标,是达到中超的中游水平,“为了达到这个水平,我们会针对不同的情况,随时调整内外援的引进。”

  不降利大于弊

  说到中超取消降级到底利大还是弊大,高立平倒是冷静了许多。

  “我与马指导、邹总在乌克兰也一起讨论了很久。我们认为,取消降级是一把双刃剑。取消降级,当然对培养年轻球员有好处,而且我们俱乐部本来就提出,一定要把青少年培养与梯队建设搞好,取消降级无疑是从政策上扶持了中邦。但反过来说,取消降级,可能对招商与球市,会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

  高立平认为,“3年取消降级”,是足协一种更长远的考虑,是一种更理性的行为。当然他也没有否认,取消降级对于一家民营企业来说,可以省下更多的资金,投入到更需要的地方。

  本报记者高兴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