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杰克逊展望OK之战:防守令人激动 很高兴他们和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3:53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唐舸编译

  科比对决奥尼尔,还有谁比“禅师”菲尔·杰克逊更有资格对这场恩怨大战说三道四呢?在圣诞大战打响之前,NBA官方网站终于在杰克逊远赴澳大利亚度假之际,把这位禅宗大师请到了会客厅,让他就这场大战一吐为快。以下就是NBA官方网站对杰克逊的采访节选。

  记者:在执教了沙克与科比五年后,你认为圣诞节这场比赛中什么会是最令人激动的?

  杰克逊:那肯定是防守。虽然他们两个的位置并不相对,但是在防守上,你可以预想,科比将要向篮筐发起挑战,而沙克则要保护他的内线。如果我没搞错的话,我想沙克已经明确表示自己的态度了。他说了自己是砖墙而科比是巡洋舰跑车之类的话吧。另一个看点是沙克一遇见这类对决总是会变得非常兴奋、情绪化,而科比虽然也会很激动,但他不会表现出来。所以我觉得这是最有趣的。

  记者:你预计到场的观众们将会有何种反映?

  杰克逊:我想在比赛一开始的时候他们会为沙克的到来而欢呼,而随着比赛的进行他们将为主场作战的科比助威。

  记者:如今以科比为领袖的湖人队给你留下了何种印象?

  杰克逊:他们的日子肯定会不好过,因为他们是一支依仗外线三分的球队。一旦他们在比赛中准星出了问题,那他们必定陷入麻烦之中。所以在迪瓦茨回归或者他们真正考虑使用奥多姆之前,湖人将会有一段阵痛。现在的他们只是一个靠突破和定点投篮生存的球队。

  记者:你觉得奥尼尔和他的热火队会闯进总决赛吗?

  杰克逊:他们必须有一个强有力的大前锋。或者马里克·阿伦尽快回来或者莱特纳保持健康的身体状态。沙克需要有人帮他防守和抢篮板。另外他们还需要一个外线的三分威胁。韦德在突破方面做得相当不错,但他们缺乏外线威慑力。艾迪·琼斯本赛季的发挥一直不稳定。

  记者:你对科比最近主动向沙克示好有什么评价?据说科比给沙克打过电话。

  杰克逊:我很高兴科比这么做了。他们俩在过去的五年里做出了一番惊天动地的事业,他们俩在一起时湖人是总冠军。这是他们记忆中难以磨灭的东西,所以我觉得科比走了很正确的一步。

  记者:如果你现在还在执教湖人,而科比和沙克还没分手的话,你会分别送给他们什么书作礼物?

  杰克逊:我会给科比一本由犹太学者库什纳所写的《当好人遭遇坏事情》,这本书很适合科比。这本书会告诉他,当你身边发生了一些坏事时,并不意味着你就是一个坏人。这会让你放轻松。至于沙克嘛,我想我会送给他一本由格杰夫所写的名叫《非凡人》的书。我之所以想到这本书或许是因为它有个非常醒目的名字,但这本书真的棒极了。沙克是个哲学家,上次我送给他的尼采丛书,他每个细节都研读了。他喜欢读份量比较沉重的书。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