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平安夜成“悲惨世界” 昏睡盖天力再负首钢男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0:3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陕西东盛盖天力队队员篮下妙传。记者王晓林王健摄

  “我们差点让平安夜变成了悲惨世界。后面不赌那一把,今晚可能输得很惨”。眼看着自己的弟子们“昏睡三节”,无奈地迎来对首钢的主场两连败。赛后,王立彬的脸上挂满苦笑。

  昏睡半个小时

  冷冬莫名的传球梁伟失误,焦健稳稳地跳投中的。45∶69,第三节才打了不到一半。昏昏欲睡的盖天力已经让热情的球迷失去了耐心。“早点回家,洗洗睡吧”。在平安夜的夜晚,主场球迷却前所未有地哄起了主队。

  主场迎战首钢,盖天力也迎来了一次艰苦的较量。李晓勇老伤未愈,恶战山东又折了刘敬彬、胡海东两员大将。“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拼一场胜利来安慰受伤的战友”。赛前的准备会上,王立彬充满激情地说道。但不成想,他的心愿在不到1个小时后,竟然却变成了“化悲痛为昏睡”。

  梁伟传盖茨被断,马玉坤跳投偏出。炼钢之役,盖天力从第1分钟起就开始了落后的历程。进攻连续出现4次失误,防守也一连漏掉4个后场篮板。“到底是谁的主场啊,我们的队员怎么一点也不兴奋,感觉像睡着了一样”。场边的球迷开始无奈地嘀咕。焦健轻松地跳投命中,第三节比赛还剩6分35秒时,盖天力居然已经落后24分之多。

  反击换不回胜利

  “换下盖茨也是没办法的办法,不赌这一把,我们的球没办法打了”。在主场球迷无奈地沉闷下,王立彬做出了大胆的阵容调整。

  全华班“狗撵兔”式的扩大防守,单卫国接连“麦蒂”式的高难度远投。终场前18.8秒,随着单卫国一记令人惊叹的出手,90∶94,盖天力全场第一次看到了胜利的曙光。全场球迷激情雀跃,但王立彬却开始无奈地摇头。“没时间了,要命的三次失误啊,刘钢一次、盖茨一次,冷冬一次。那时候要不出现这么幼稚的失误,这场球还有戏”。

  “全华班后面15分钟打得不错,我们也赢得了翻盘的机会,但关键时刻的失误,始终是我们未能解决的问题。队员的心态和技术动作都存在问题,但现在苦恼的就是,明明知道问题的所在,但我们却一直没有找到解决的办法。”王立彬一直在苦笑。

  首钢少帅闵鹿蕾却是一脸的微笑。“前两节我们打得确实比较顺,但下半场的比赛队员们有些放松。但幸好最后还是艰难地保住了胜利的果实。按照正常的实力分析,陕西和北京应该是一个档次的球队,但他们今天上半场的比赛有些失常,没有发挥出正常的实力。说句玩笑话,盖天力的失常也给我们制造了很大的困难。前面比赛打的情况和我们预想中反差太大,我们的队员后面都忘了我赛前的布置了。”记者张勇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