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超的“圣诞节效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0:37 今晚报

  进入圣诞节的这一周,所有欧洲足球联赛基本上都“冬眠”了——除了英超。说实话,在英国混不易啊!当其他国家的足球人都在圣诞PARTY、礼物、家人和朋友的围绕下舒舒服服地享受假期时,英超的教练和球员却得绷着一根弦想着:圣诞节那天后,我们又要比赛了。明明是“普天同休”的公众假期,还非要惦着激烈、残酷的工作,这种巨大的反差使英超联赛不得不面对两大“圣诞节效应”。

  第一大效应,从总体上说还算积极:那就是25日后的首轮联赛总会出现许多大比分,或者是意想不到的结果。1963年的12月26日,那一轮的英甲联赛简直就是“屠杀”,10场比赛总共打进了66个球,比分差距最大的是富勒姆10比1胜伊普斯维奇,至于黑泽1比5负于切尔西、伯恩利6比1击败曼联、西汉姆2比8输给布莱克本……这些今天看来极度疯狂的比分,那个时候都不算什么。更疯狂的是两天后的次回合较量,许多26日惨败的球队连身上的“血迹”都没擦干净,就反过来“屠杀”了同一个对手。比如曼联,他们就在主场5比1回敬伯恩利;而倒霉的伊普斯维奇也4比2击败富勒姆。球队固然是经过了大起大落、大喜大悲的心灵历程,而球迷也获得了足球中所能得到的最刺激的体验和感受,可见圣诞节真是实现所有人心愿的日子,再疯狂的梦想都能成真。

  第二大效应就不那么令人愉快了——教练们普遍患上精神紧张症。要知道,他们必须尽快解决队员“圣诞夜放纵”的后果,使队伍不至于出现节后的大滑坡。英超的赛程太紧张了,球员很难获得彻底休息、放松的机会,虽然大家都知道圣诞节后马上就有比赛,可这毕竟是“圣诞节”啊!狂欢的气氛使许多人有意无意地放纵了自己。几乎每一年,英超的圣诞节狂欢都会爆出“玩过头”的新闻,让小报的圣诞节过得欢天喜地——今年的曼联就是反面教材。于是,有些教练为防患于未然,做出的事也够没人情味的。索内斯取消过球员的圣诞PARTY,让他们老实待在家里;布莱恩·罗布森在圣诞节前后不但不让球员休息,反而把他们练得更狠,好让他们少点精力去“放肆”;老爵爷福格森的办法更简单,但更“粗暴”——要是你圣诞节惹出什么麻烦,你的上场机会就此“冻结”。然而,这种“堵”的法子很少有起作用的,就是福格森那么“狠”的措施,在球员还靠挣“出场费”过活的年代或许有效,但如今……这也许能够解释,为什么英超的教头们一直在努力不懈地呼吁“冬歇期”了吧!

  圣诞节毕竟是圣诞节,该休息的时候就得休息。英超这么折腾,谁也受不了啊!今年的26日,又是英超的一个“拳击日”(圣诞节后第一个工作日),还是让我们猜猜,“圣诞节效应”会以怎样的方式出现在英国的球场上。彭延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