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奥尼尔解禁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0:37 今晚报

  本报讯印第安纳步行者队23日收到一份“圣诞礼物”:该队前锋小奥尼尔的禁赛期由25场成功地减至15场,他将在圣诞节当晚复出,迎战底特律活塞队。

  由于小奥尼尔卷入11月19日奥本山宫殿骚乱事件,他被NBA处以禁赛25场的处罚。但随后小奥尼尔和当时打人的队友阿泰斯特等人集体向纽约某仲裁机构提出上诉,要求“减刑”。该机构仲裁官罗杰·卡普兰22日宣布,将小奥尼尔的禁赛场数减少10场,同时维持判阿泰 斯特整个赛季坐球监的决定,对史蒂芬·杰克逊的30场禁赛和安东尼·约翰逊的5场禁赛处罚也都不变。

  NBA立即对此仲裁提出强烈反对,称这位仲裁官无权推翻联盟对球员的禁赛处罚,并向美国地方法院提出诉讼,要求不接受卡普兰的仲裁决定。结果在23日的法官听证会上,联邦法官乔治·丹尼尔斯驳回了NBA的要求:他在听取NBA、球员工会、仲裁机构三方面陈述,并观看“11·19骚乱”的录像后,作出裁决,支持仲裁官给小奥尼尔的“减刑”决定,法官的裁决立即生效并为最终裁决。

  由于小奥尼尔已经坐了15场球监,获得“减刑”大赦的他将在25日的主场比赛时自动复出,对手恰好是当时骚乱的东道主活塞队。

  NBA联盟律师米什金在丹尼尔斯法官作出裁决之前就放话,如果法官支持仲裁官的决定,会损害NBA总裁大卫·斯特恩控制联盟内部纪律的权威,并最终导致整个NBA的公众形象受损。但等到裁决结果真正出来后,NBA方面默不作声。

  自从“11·19骚乱”后,损失多名主力的步行者队在15场比赛中输了10场,小奥尼尔的回归有助于球队重整旗鼓。步行者队主教练卡里斯勒已经表示,会在周六的比赛中派遣小奥尼尔首发出场。

  不过,禁赛期满并不意味小奥尼尔同时逃脱了法律责任,他和几名步行者队友以及7名球迷都面临刑事指控,并正在接受司法调查。(戴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