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是不是北方虫,赢了维拉再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0:10 南方都市报

  酷战·英超

  切尔西VS维拉

  是不是北方虫,赢了维拉再说

  周日21时

  广东体育、广州竞赛

  明晚同维拉的比赛可以看做切尔西魔鬼赛程的起点,未来10天,蓝军有4场比赛要打,特别是要北上挑战布莱克本、埃弗顿、博尔顿、纽卡斯尔和曼联。“他会发现来北边拿分是非常困难的。”弗格森说。温格则希望看到切尔西的“赛季转折”。

  杰拉德不愿去切尔西,亨利不愿去切尔西,罗纳尔多也不愿去,但这毫不影响另外一大批小有名气的球员对斯坦福桥趋之若鹜。一听说帕克受伤而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表示要在冬季转会期内添置一名中场,欧洲的经纪人们便疯了。贝蒂斯的华金此时似乎不记得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的承诺,热刺的迪福更是忘了他从西汉姆“逃”出来还不到一年,但切尔西是不是真正对他们有兴趣,穆里尼奥表示还要看帕克的恢复情况。如果不必拖到明年3月,那冬季不买人也过得去。

  穆里尼奥和弟子们目前正在距离伦敦50公里的一个叫萨里的乡村集训,切尔西在这里新建了一个训练基地,此次备战周日主场同维拉的英超比赛,全队第一次开进了新训练场。前天的训练结束后穆里尼奥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切尔西即使买人,也不会是大手笔。“我不再需要顶级球员了。再说,要买比我们现在所拥有的更好的中场球员,我还真不知道去哪里找呢。”接着他又说:“我们需要一个稳健的中场球员,能切实对球队起到帮助的。忘记迪福,忘记华金,忘记所有大牌名字。”

  切尔西的中场并不少,除了我们常见的兰帕德、蒂亚戈、马克莱莱外,还有斯梅尔京、格雷米和乔·科尔,前者是后腰,而后两者是进攻型球员。穆里尼奥之所以考虑添人,是因为切尔西需要在英超、联赛杯、足总杯和冠军杯四线出击。从现在起至明年2月底,切尔西总共有16场比赛任务。穆里尼奥说:“明年1月和2月里,我需要球队的每一个人,现在我只有16名完全健康的球员。我不可能给球员放假了,每个人都要随时准备出场。”

  本周日同维拉的比赛可以看做魔鬼赛程的起点。未来10天,切尔西有4场比赛要打。今天虽是圣诞节,切尔西的训练仍要进行,不同之处是比平时晚几个钟头开始,球员们只能利用上午和中午的时间与家人欢聚佳节。穆里尼奥自然也要和一双儿女共度圣诞,只是大喜的日子里,弗格森兜头泼了他一盆冷水,令他好不愉快。

  天知道弗格森想出这条攻击理由是研究了多久的结果。他说,切尔西能够在前半程顺风顺水并确立较大的领先优势,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他们北上打比赛的场次极少,至今在联赛中只有两次去了比伯明翰更北的地方,其中一次就输给了曼城,那是切尔西至今惟一的英超失利,而另一次战胜米德尔斯堡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最后靠一个进球搞定的。在老爵爷看来,新年一过切尔西的好运也就没多少了。他们接下来要北上挑战布莱克本、埃弗顿、博尔顿、纽卡斯尔和曼联,“他会发现来北边拿分是非常困难的。”弗格森说。

  英超圣诞不休是惯例了,这是穆里尼奥第一次在节礼日和新年假期中备战,但他不认为有何特别。“也许他说得对。如果我们在日后这段时期里丢了分,那就是因为他说得对。如果我们仍能保持领先优势,那就是因为他说得不对。我们走着瞧好了。”穆帅还提醒弗格森,曼联在南方作战时成绩也不怎么样:“我不知道我们会不会在北方丢分,但我知道曼联在南方丢了不少分。他们在斯坦福桥丢了3分,在朴茨茅斯丢了3分,在富勒姆丢了2分。”有趣的是穆里尼奥最后表示弗格森的话倒提醒了他,日后他定会在北上作战时小心谨慎,并多多总结经验。

  过去9个赛季里,只有2001年的曼联做到了圣诞冠军和最后冠军双丰收,切尔西的圣诞冠军身份是铁定的了,难道这意味着噩梦将从圣诞后开始?那明天的节礼日就是切尔西好日子的最后一天了,因为这次主场之后,切尔西将连续有两个客场,下周二同朴茨茅斯的比赛已经被阿森纳主教练温格预言为“赛季转折”,同利物浦的比赛正好是弗格森所说的“北方战役”。不过维拉是不是好捏的软柿子,现在还不好说呢。

  本版撰文:记者 刘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