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湖人VS热鲨鱼回归,Kiss or Kill?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0:10 南方都市报

  ESPN关于这场比赛的预测有一个最简洁的短语:Kiss or Kill?想Kiss的是科比,这位已经成为斯坦普斯绝对主人的全明星后卫已经不止一次地通过媒体放出话来,要在圣诞夜向他的前队友说一句“对不起”,当然不是因为他赶走了对方,这是科比死都不会承认的事实,他只是想说自己不该在接受科罗拉多警察调查时,把沙克的“好事”也抖出来。

  沙克的心中也许只有“怨恨”二字,直到昨天,鲨鱼还在强调他不想听什么道歉,他 只想让大家看看雪佛兰跑车撞上大墙后的后果:很明显,科比是雪佛兰,而他是那堵墙。

  不要怀疑沙克在斯坦普斯将要受到的礼遇,尽管他将从陌生的客队球员通道走上场地,尽管他将身穿黑色的陌生球服,“但他仍然是我们的鲨鱼,仍然是那个有着巨人身体的单纯小孩”,这是《洛杉矶时报》的原话,这场比赛早已一票难求,场地边的票已经被炒到了五位数,在科比肩挑起一切而又喋喋不休的时候,洛杉矶才发现,他们最怀念的,原来是鲨鱼的憨笑。

  沙克与科比,9年来第一次身穿不同的球衣站在同一片场地,而且是最熟悉的场地,即使不去听“本赛季最值得观看的一场比赛”这样的渲染,你也不会想错过,科比一定会想着在沙克头上扣篮,沙克也一定等着送上他的火锅,其实没有谁真正想去Kiss,他们都会恨不得杀了对方,以此证明谁离了谁才是正确或者错误的决定。

  于是所有的私人场下恩怨终究还是免不了要在场上做最后了结,毫无疑问昨天刚刚在ARCO中心取得10连胜的迈阿密热队要比湖人拥有更旺盛的势气,因小腿受伤的奥尼尔在休息了几天后,昨天重返赛场就拿下了全队最高分;相比之下湖人则近况不佳,两天前主场拿下黄蜂都跌跌撞撞,而科比近两场比赛以来的投篮命中率更只有42投11中。

  湖人是联盟的宠儿,近几年的圣诞大战,他们几乎场场不落,但是与联盟偏爱不成正比的,却是他们连续两年的败北,从与国王的世仇之争到去年的姚鲨战。目前的赛前猜测也大都更看好热队,刚刚卸任灰熊主帅的胡比·布朗在谈及比赛结果时认为:似乎只有在圣诞夜客场作战的孤独感才能阻挡热队,否则看不到任何目前的这支湖人击败热队的希望。而且屋漏偏逢连夜雨,由于在上一场同黄蜂队的比赛中推搡对方球员,湖人队小前锋巴特勒被联盟禁赛一场,他将无法与他的老队友奥多姆一样,出现在明天面对旧东家的比赛中。

  “奥尼尔是个容易兴奋的人,尤其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而科比也会兴奋,但却更善于掩饰。这场比赛最终会变成一场防守大战,虽然他们并不对位防守,但科比一定会去挑战篮下,而沙克也一定会竭尽全力捍卫属于他的领地。”这是菲尔·杰克逊对明天比赛的预测,或许在这个时候,曾经执教过OK并带领他们拿下了三座总冠军奖杯的禅师,才是最具有发言权的人。

  图:

  沙克与科比在过去的9年里曾一直身穿同样的球衣站在同一片场地,他们的决斗自然是球迷的圣诞节大餐。

  本报资料图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