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南钢四客场连续征战 魔鬼赛程能否降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09:28 中国体育报

  截至12月22日,江苏南钢队已奇迹般地取得16连胜,其中包括客场两败卫冕冠军广东,力克八一双鹿痛击东北双雄等焦点战役。但接下来从第19轮到22轮,江苏南钢将面临连续四个客场的严峻赛程,客场首战挑战八一,然后打完弱旅浙江后,要在四天时间内连续远征长春和辽阳的魔鬼主场,能否“全身”而退,是个很大的问号。

  江苏南钢目前是CBA14支球队中,进攻火力最强的球队,他们场均轰下115.1分,比得 分排名第二的云南红河竟高出18.3分,另外,南钢队篮板球数也居各队之首,他们场均抢下47.5个篮板球,排名第二的吉林通钢为42.1个。而且,南钢队动辄大胜对手二、三十分以上,彻底击溃对手的信心和士气。

  12月26日第19轮南钢客场再挑战八一双鹿,届时遏制战神刘玉栋的发挥是南钢队克敌制胜的首要因素。首回合交战,南钢队采用刘玉栋拿球则立即双人包夹的战术,这一招颇为奏效,但全场打了42分钟的刘玉栋仍取下25分。如若南钢能胜出八一,那将为他们的客场之征开个好头。

  12月29日第20轮南钢对阵浙江万马。不出意外的话,这将是一场南钢对万马的血腥屠戮。但南区大黑马云南红河和广东宏远都曾与万马有过一番恶战,不同的是前者不幸落败,后者差点阴沟翻船。是役,轻敌是南钢队的大忌!

  12月31日第21轮南钢远征长春,届时吉林东北虎将摆上一桌“鸿门宴”。吉林队第二外援肖恩·斯科特赛季中加盟后和球队的磨合已越来越好,从最近两轮的技术统计来看,他的得分和篮板能力优异,并不逊色于CBA本土第一中锋唐正东。尽管南钢队在第八轮以135比108大挫吉林队,但主场作战的巨大优势和对胜负的左右,不得不令人替南钢略微捏一把汗。

  如若三个客场依然无法阻止南钢龙的持续腾飞,那明年1月2日第22轮,老蒋率领的辽宁盼盼将有机会扮演南钢“终结者”的角色。随着外援威尔逊逐渐融入全队的战术体系并抗起内线大旗,其能力和出场时间锐减的南钢黑铁塔西蒙相比,只高不下。另外,小将张庆鹏、杨鸣都的后场冲击力,田雨神准的中投,岳鹏飞、边强等外线射手的穿心一箭,都保证了辽宁队快速多变的进攻手段。另外,CBA资历最老的蒋兴权对南钢队技战术打法的研究心得,将有助于辽宁队成为最后的终结者。

  作者:三日火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