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枪手血洗巴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09:26 南方都市报

  枪手血洗巴士

  事发洪都拉斯,23名乘客身亡16人受伤

  凶手留下字条,矛头直指总统及其他高官

  目击

  大屠杀,在圣诞前来临

  洪都拉斯警察厅发言人威尔默·托雷斯说,这起骇人听闻的袭击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23日晚7时40分左右,地点是位于首都特古西加尔巴以北约200公里的北方工业城市查梅莱孔附近的公路上。

  当时,一辆满载乘客的公共汽车正行驶在圣伊西德罗地区的公路上,乘客中大多数是妇女和儿童。夜间乘车让许多人感到阵阵倦意,孩子们正在热烈地讨论圣诞节可能收到的礼物。

  突然,至少4名全副武装的男子分乘两辆汽车对公共汽车进行前后拦截。据受伤的幸存者回忆说,这些男子都携带着M-16或AK-47冲锋枪,看上去杀气腾腾。其中一辆汽车在前面拦住公共汽车,武装人员跳下车后向车厢内开枪狂扫,另一辆汽车的武装人员则从公共汽车后面向车厢内开枪射击。

  一时间,公共汽车内成为人间地狱。惊叫声、哭喊声、求救声和激烈的枪声交织成一幅恐怖的画面,车厢内布满了弹孔和斑斑血迹。“这简直是一场不可思议的大屠杀。”托雷斯在接受媒体的采访时说。 欣华

  本报综合报道 圣诞节前夕,洪都拉斯北部地区发生令人震惊的巴士血案。一伙身份不明的枪手23日袭击了一辆公共汽车,残忍地枪杀了车上23名乘客,打伤另外16人,死伤者中大多数是妇女和儿童。这起类似屠杀的血案在洪都拉斯朝野引起极大的震动。

  矛头直指总统议长

  根据警方公布的统计数据,这次血腥的袭击事件造成23人死亡,其中16人当场丧生,另有7人在被送往医院后因伤重不治身亡。死者中包括4名儿童。

  洪都拉斯警察厅发言人威尔默·托雷斯说,目前还不清楚事发时车上总共有多少乘客。初步调查表明,许多乘客都是在完成工作乘车回家途中遭遇这次可怕的袭击的。公共汽车司机吉列尔莫·萨尔加多也在袭击中身亡。他身中数弹,倒在方向盘上,其状相当惨烈。

  袭击者在制造了这桩血案之后在公共汽车的挡风玻璃上留下了一张大字条,将矛头直指总统里卡多·马杜罗、议长洛博·索萨、安全部长奥斯卡·阿尔瓦雷斯和国防部长费德里科·布雷韦。

  “在字条中,袭击者自称是反对死刑的武装团体,”托雷斯说,“字条中有这样的话:人们应该好好利用今年的圣诞节,因为明年的圣诞节会变得更糟。”

  袭击事件发生后,马杜罗总统宣布洪都拉斯当局悬赏5.3万美元,奖励民众提供袭击者的身份和下落。

  凶手疑为黑帮组织

  当地电台的报道认为,自称来自“革命组织”的袭击者很可能来自一个名叫“人民解放阵线”的游击队组织。但是洪都拉斯警方经过初步调查认为,两个名为“马拉·萨尔瓦特鲁恰”和“马拉18”的黑帮组织很可能是这宗血案的幕后凶手。

  托雷斯说,洪都拉斯警方已经逮捕了一名疑犯,他是“马拉·萨尔瓦特鲁恰”组织的成员,驾驶的汽车和参加袭击行动的汽车非常相似。警方还在他的住所中搜到了一把小口径手枪和几件自动武器。目前,当局正在对这名疑犯进行调查和审讯。 (欣华)

  图:

  12月23日,洪都拉斯救援人员在现场检视遇难者的遗体。

  警察察看凶手留下的字条。IC图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